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建设数字化高效风电场 | 特变电工亮相2017CWP风能展

日期:2017-10-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风能大会 风电场

  2017年10月17日至18日,备受瞩目的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行。特变电工新能源携数字化风电场建设及运维解决方案,柔性直流输配电及智能微电网核心设备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契合本届大会“风能数字化时代”的主题,依托数字化技术手段,特变电工新能源首次推出智能化风电场体验区,通过AR演示系统将风场宏观选址及前期规划、风电场微观选址、风电场整体设计、风电项目运行后评估、风电场运营管理服务备件保障、远程技术服务、风电场功率控制系统、远程监测(SCADA)、数字化风场运管平台等数字化风电场服务进行全过程展现。通过技术标准化+施工标准化+验收标准化,打造优质工程,实现客户收益最大化的目的。
 

 
  在智能化设备方面,特变电工柔性变电站解决方案,为能源电站接入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可为风电站提供全模块化预装式解决方案,使占地面积减少30%,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周期缩短70%;各功能区域釆用全金属制舱,配置智能环境控制系统,可适用于高温、高沙、高湿等复杂气候和地理环境;同时支持特变电工eCloud能源平台接入,提供远程健康诊断、故障分析、运维指导等功能,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面对潜力巨大的海上风电产业,特变电工柔性直流输配电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海上送电解决方案。凭借丰富的光伏、风电工程总承包建设经验和成熟的柔性直流输配电产品研发平台,针对海上风电接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海上风电送电解决方案。该方案较传统交流输电具有更好可靠性、更低损耗,更低的海底电缆敷设成本、突出的性价比和电能质量表现。
 

 
  在风电场微观选址技术演讲环节,特变电工新能源风电工程技术总工翟串梅作题为《风机混排对于风电场发电量提升的研究分析》。她提出:提高风电场收益率的另外一种方法是采用风机混排的方式,将不同容量、不同高度的机型混合布置在同一个风电场内。在风切变越大的项目中,进行风机混排时不同风机塔筒高度的变化对于风电场整体电量的提升影响越大;即便采用功率曲线更优、出力能力更强的风机,但风机本身塔筒高度的降低会大大抵消发电量的提升效果,要在保证项目容量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项目资源,进而起到提升发电量的目的。
 
  展会现场,特变电工新能源凭借智能化风电场解决方案及智能电力电子设备解决方案与众多企业客户沟通交流。未来,秉承“持续打造度电成本最低”的核心发展理念,围绕光伏、风电、微网、储能、多能互补等清洁能源领域,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可靠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从开发、投融资、设计、咨询、工程服务、运营、售电及绿色智能产品等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智慧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与客户携手用智慧、高效的清洁能源推动人类走向绿色低碳社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