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一月锂电 | 杉杉200亿订单“开门红”,雄韬投43亿扩产能,科陆、南都、赣锋......

日期:2018-02-0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企业 雄韬股份 杉杉能源

   再有13天就要过年了,年味儿也愈发浓重,在2018年已经过去的1月,电池企业纷纷扩张,在年初为自己讨一个好彩头,力神、雄韬、科陆、杉杉、赣锋、南都......共有7家锂电企业扩张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雄韬股份与海外公司签订了3.17亿元的采购订单,又在大同和湖北投资项目,累计投资金额不少于40亿元。科陆电子与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西藏那曲索县光储电站储能项目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 1.7亿元。而杉杉能源更是遇“开门红”,与长沙高新区签订200亿元的订单,用于投资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
 
  内容详情如下所示:
 
  力神电池
 
  1月3日,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组建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项目落户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产能为动力电池系统30亿瓦时/年,主要为东风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
 
  雄韬股份
 
  1月3日,雄韬股份发布公告,近日与海外公司签订了采购订单,采购产品为48V100AH LR 19 英寸锂离子电池组,订单总金额为3.17亿元。
 
 
  1月5日,雄韬股份拟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不少于150亿元,上缴税收不少于15亿元。3 年之内建成年产能不少于5万套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生产基地;2年之内全市范围内推广不少于3000辆氢燃料整车,全省范围内推广不少于5000辆氢燃料整车。
 
  此外,还拟在湖北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电池绿色环保回收再利用项目,并承诺取得项目用地后2年内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可以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5亿元。
 
  科陆电子
 
  1月8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近日与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西藏那曲索县光储电站储能项目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为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p 光伏电站配套的储能系统,合同总金额为 1.7亿元人民币。
 
 
  科陆电子表示,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是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是构建能源互联网,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和促进能源新业态发展的核心基础。
 
  杉杉能源
 
  1月初,长沙高新区与杉杉股份控股的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200亿元(含流动资金),在麓谷投资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
 
 
  这是继“中兴通讯终端”项目落户麓谷之后长沙项目建设年又一过百亿级的大项目,对于长沙补短板、强弱项,振兴实体经济、发展新兴产业意义非凡。
 
  赣锋锂业
 
  1月21日,赣锋锂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17年碳酸锂产销量为1.7万吨,氢氧化锂产销量为8000吨,金属锂产销量为1600吨。2018年将新增年产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及年产1.75万吨碳酸锂项目建成投产。
 
  南都电源
 
  1月28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分别与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江苏禾友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仓环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州电磁线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强强(北京)国际商务酒店有限公司以及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针对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削峰填谷、改善电能质量、有效平抑负荷波动,并实现能源有效利用为目的的储能电站项目运营管理服务合同,合计容量为180MWh,预计总投资约2.3亿元。该批项目完成建设及投入运营后,将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藏歌控股
 
  1月29日晚,藏歌控股发布公告,全资孙公司藏格锂业与东华科技正式签订《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工程设计合同》约定由东华科技承担该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合同价格为3000万元人民币。合同内容涉及设计内容为 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主装置、公用和辅助装置及为天然气管线提供技术支持等;设计范围在2万吨/年碳酸锂生产装置区域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