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南非Metair公司进军锂电池领域

日期:2019-03-18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8
2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南非Metair公司 南非电动汽车产业

  一家来自南非的企业也打算加入动力电池领域的大军。
 
  高工锂电了解到,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梅泰尔(metair)成立于1948年,是南非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此后业务扩展到储能领域。瞄准逐渐兴起的电动汽车领域,梅泰尔制定了准备成为电动汽车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的目标。
 
  metair首席执行官Theo Loock在接受采访时说,梅泰尔在2018年2月收购了位于罗马尼亚的Prime Motors公司35%的股份,并将其打造成锂电池开发的孵化器。Prime Motors是一家专注于定制电池组和电动驱动器的技术公司,此前的业务是生产铅酸蓄电池。梅泰尔成为目前是南非唯一一家拥有锂电池生产工厂的公司。
 
  Prime Motors投建了首条锂离子涂层和电池组装生产线,并开发了一种电池材料,可以解决大多数电动汽车在极低的环境温度下,锂电池电量消耗高的难题。
 
  Loock表示,Prime Motors已经从电池的预售首次转向客户销售。公司并首次提出锂电池报价请求,并提供多种锂电池组解决方案,同时与Rombat合作在罗马尼亚开展首个电动车业务。
 
  “订单加速增长的下一步是安装和调试锂离子生产线,以获得投资委员会的批准,”Loock说。他补充说。
 
  他表示,未来12个月的重点将是优化现有的生产和设施,而不是寻求产量增长。但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将显着高于上一个同期。
 
  梅泰尔此前还推出了一项计划,与大学和行业机构合作研究生产锂电池,已经与位于西开普大学的南非先进材料化学研究所合作,该研究所是非洲唯一的中型锂离子电池组装厂。
 
  电动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意味着梅泰尔需要考虑是否有必要在尽可能多的国家开展锂电池业务,是否进一步增加铅酸电池的生产,以及是否应该更加关注出口。
 
  当被问及该公司是否会与特斯拉竞争时,Loock表示特斯拉不太可能考虑在梅泰尔运营的国家(如罗马尼亚,土耳其和南非)建立锂电池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