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藏格锂业碳酸锂一期项目预计9月份满负荷生产

日期:2019-08-1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碳酸锂 清洁能源

   近日,藏格控股(000408)在与投资者互动交流时表示,藏格锂业碳酸锂项目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建成投产,由于吸附剂供应量的限制,装置在陆续投入运行,产能逐步提升。
  截止目前吸附剂装填量达到50%,预计9月份可全部装填完毕进行满负荷生产。公司已着手准备二期工程。
  在提锂技术方面,藏格控股购买吸附法提锂技术,并开发和升级、优化,吸附法提锂技术,可在原料锂含量极低(50ppm)的卤水中和高含量的卤水中提取氯化锂,并结合先进的纳滤反渗透技术进行除杂浓缩,MVR节能型提浓生产高纯碳酸锂,生产成本在同行业中处于底部。
  锂盐资源方面,察尔汗盐湖的锂资源丰富,藏格控股已拥有其200万吨的储量并已形成一定生产规模;公司还拥有了大浪滩盐湖492.56平方公里探矿权(探明后公司会及时转换为采矿权),并加紧勘探其深层卤水资源,其锂含量和储量优于察尔汗盐湖,作为下一步开发的重点。
  生产成本方面,卤水提锂成本远低于矿石提锂,随着公司规模化开发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发挥出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