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晴空QC小组:追求卓越只为降低乙醇损耗量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11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损耗 乙醇产量 乙醇用药

   “如何降低蓝芩口服液清膏醇沉、收膏过程乙醇损耗?这个问题太令人头疼了,我们要想办法攻克它。”2017年8月,扬子江药业集团晴空QC小组勇挑重担,以《降低蓝芩口服液清膏醇沉、收膏过程乙醇损耗》为QC课题开启攻关活动。
  在确定了攻关目标后,晴空QC小组成员采用头脑风暴法,从人、机、法、测4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总结造成蓝芩口服液清膏醇沉、收膏过程乙醇损耗高的10条可能原因,通过逐条分析确定了要因。正如小组发表人在第39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成果发表交流会上所说:“我们确定的目标和道路不是享乐,也不是受苦,而是行动,在每个明天,都要比今天前进一步。”
  确定要因的工作量非常庞大,当时正值8月,酷暑难耐,晴空QC小组成员分好工后便投入到各项确认工作中。为了准确判定各条可能原因的重要程度,他们不惧高温,坚守在生产一线,第一时间记录各项生产数据,通过小试等方法确定了影响蓝芩口服液清膏醇沉、收膏过程乙醇损耗的关键影响因素。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晴空QC小组成员找到了影响蓝芩口服液清膏醇沉、收膏过程乙醇损耗的关键因素,确定了醇沉工序最佳控制参数组合,明确了乙醇排放标准及浓缩终点控制要求,显著降低了乙醇损耗量,攻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QC论文撰写过程中,为了更好地体现攻关成果,确保每一句话、每一段描述都准确精炼,晴空QC小组论文撰写人马义飞白天忙于工艺员的日常工作,只能利用连续加班来整理数据、修改论文,他总结说:“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正是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论文最终以更加完美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捧着手中厚重的奖状,晴空QC小组每一位成员都感慨万分,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是整个提取2号车间的荣誉。作为扬子江人,他们从未忘却企业的使命,用辛勤的付出完善了蓝芩的生产工艺,为集团质量体系的构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