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未来“再添变数”,蔚来依旧坚强

日期:2019-10-31    来源:每日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3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不一定活的阳光明媚,但一定死不了。”
  蔚来的离职高管名单上再添一员。10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CFO(首席财务官)职务,该项人事变动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目前公司已开始寻找新任CFO。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我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对蔚来的贡献,并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据悉,在加盟蔚来之前,谢东萤拥有着丰富的就业履历。曾在斯坦福大学、哈佛商学院、加州大学等学校学习,并在摩根大通有限公司、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投行工作多年,2005年加入新东方教育集团,曾任首席财务官,推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赴美IPO。
  但是随着谢东萤的突然离职,对于“钱途”并不明朗的蔚来而言,未来再添变数。回顾谢东萤的蔚来生涯,从2017年加入公司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各种融资进程的顺利进行,为整个蔚来不断“输血”,但是随着资本市场对于新势力造车的热度锐减,进来融资难度不断上升。
  5月,亦庄国投承诺对“蔚来中国”出资人民币100亿元的融资支持迟迟没有到位,近来又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政府上演融资“罗生门”50亿援助泡汤,一次次的融资受阻也许也成为谢东萤萌生去意的主要原因。
  同时,通过多方了解,蔚来汽车目前主要拥有两位财务体系负责人,“汪东宁侧重于成本管控工作,同时配合并参与谢东萤所负责的上市融资工作。而谢东萤主要负责上市和外部投资人的对接和沟通工作。”手中握有大量投资人资源的谢东萤离开蔚来,或许将成其一年以来最大的直接“损失”。
  “蔚来每月靠卖车也可以收入近十亿元,我们不一定活得阳光明媚,但肯定死不了。”这是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针对业内对蔚来汽车的亏损质疑做出的回应。
  的确,伴随着特斯拉的第三季度成功盈利,新势力造车可以通过持续卖车实现“扭亏为盈”,这一模式被证明能够实现。对于蔚来而言,虽然与特斯拉Model 3在产品力上依然存在差距,但是其ES6的不断进步向市场证明了蔚来具有打造一款成熟产品的能力,可是如果资金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一切都将成为空谈。
  其实,作为中国新势力造车的头部车企,蔚来的一举一动总是吸引着行业的过多关注,由此树大招风下的偏见与质疑纷涌而来。虽然存在缺陷,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蔚来在新能源行业所做出的努力,拥有整个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正向纯电平台与“三电”核心技术,让蔚来在纯电领域相比德日传统车企拥有“弯道超车”的资本,蔚来也在用实际行动间接向我们证明其拥有打造“纯电豪华品牌”的能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拥有可观交付量、售价40万以上的纯国产车型只有两款:蔚来ES8与红旗H7。
  不可否认,“蔚来”这个品牌与它的产品、服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利用四年时间打造一个“新生品牌”就现阶段而言,效果足够令人欣慰。外界也许并不理解那些看似“狂热”的蔚来车主,何来如此高昂的品牌荣誉感?但是若有一天当你有机会成为他们,体验到蔚来带来的服务体系与品牌价值观,或许就能理解当下的心境。
  行业总是谈论新势力的生死,总是质疑它们的初心。但是亦如蔚来这般认真造车的企业,我们是否应该多一份宽容?也许未来阳光并不明媚,但是对于李斌、秦力洪与一众努力造车的“蔚来人”而言,未来也远没有那么不堪。谢东萤的离开或许使整个品牌“再添变数”,但是蔚来依旧坚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