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独家翻译 | 88MW!西门子Gamesa开发全球首个用于海上油气的漂浮式风电厂

日期:2019-1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挪威风电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西门子Gamesa宣布,其已获得全球最大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Hywind Tampen,该项目位于挪威,总容量为88MW,并配备11台SG 8.0-167 DD涡轮机。西门子将于挪威公司Equinor合作开发该项目。
  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其将是第一座为海上油气平台提供动力的海上风电场。
  Hywind Tampen位于Snorre和Gullfaks石油和天然气平台之间,距离海岸约140公里,水深260-300米。该风电厂能够满足Snorre和Gullfaks平台每年约35%的电力需求。通过减少燃气轮机的使用,该项目每年可帮助减少20多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0万辆乘用车的年排放量。
  西门子Gamesa和Equinor的首次合作可以追溯到2009年,当时世界上第一个全尺寸漂浮式风电涡轮机项目Hywind Demo在挪威成功安装。此后,两家公司于2017年共同建设了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30MW的Hywind Scotland海上风电场。
  欧洲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接近18.5 GW,到2030年全球装机容量有望超过100GW。其中,漂浮风电预计占市场的10%,到2030年可能为1200万家庭提供能源。
  西门子Gamesa是全球风电行业的领导者,在海上、陆上和服务等业务领域都有强大的实力。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超过95 GW的风电涡轮机,在陆上和海上制造,安装和维护风力涡轮机。该公司的未交货订单为251亿欧元。
  Equinor是挪威最大的运营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离岸运营商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