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福特高管揭秘野马Mach E如何诞生:调研的第一站是中国

日期:2019-11-2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纪振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0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野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福特旗下野马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Mach E 17日晚正式亮相,这款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中型SUV车型,展现了老牌车企福特拥抱电动化浪潮的最新努力。在当天发布会后,福特纯电动汽车全球项目总监DarrenPalm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以野马品牌来推出一款纯电动的中高端SUV车型,是希望向消费者“描绘出一款理想的电动车的原型”。
  他表示,福特爱迪生(电动车)团队,刚成立两周后就前往中国调研,最终出现在MachE车内的人机交互大屏设计,就是受到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启发。
  “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影响并带动了全球其他市场的创新,”Palmer说,“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对中国市场进行深度解读。”
  野马品牌已经有55年历史,该品牌一贯以来给人的印象是充满了美式运动型车的鲜明特征:外形粗旷、内饰不拘小节、马力大动力十足,处处传递出独特的美式审美,在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后,该品牌的形象一直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革,也让其在全球范围内招揽了不计其数的拥簇。
  最新推出的野马Mach E纯电动车,则在某种程度上颠覆了该品牌的一些传统,无论是车身的设计和内饰变得更为精致讲究,还是搭配上10.5寸仪表显示屏和15.5寸全触摸中控屏,让车内显得科技感十足,你必须要仔细寻找才能捕捉到细微的野马品牌的基因,比如经典的前大灯和尾灯设计,总体上来说,这是一款颠覆远大于传承的新车。
  福特决定向市场发布这样一款新车,一定有着深刻的考量。Palmer在采访中透露,福特电动车团队,是倾听了顾客的需求,才决定设计这样一款车型。
  他表示,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对SUV的需求呈现增长趋势,其中一个原因是,SUV既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需要,也能支持他们的户外探险之旅。
  Palmer认为,在决定SUV车型后,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能够让这台SUV更加独特?他表示,只有产品具有独特性,才能突出重围。
  “将电动车与Mustang(野马)的性能合二为一,我们看到了塑造一款独特的,富有情感的产品的可能性。”Palmer说。
  除此以外,高科技也是电动车必不可少的元素,Palmer将之称为“拼图”的最后一块。因此,福特在内饰和中控大屏上,也花了很多研发时间让它更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为Mach-E提供了通过整车加密OTA(空中升级)来不断更新车辆ECU(电子控制单元)的能力,从而实现提升车辆性能、提供养护升级甚至是增加全新功能。
  所有上述元素组合在一起,就是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全新野马Mach E电动SUV,这款车背负着野马的品牌,结合电动化的特征,传承了动力和性能卓越性,同时SUV车型兼顾了日常生活的实用性,野马正在通过这款全新电动车的发布,品牌的内涵开始得到不断的外延。
  当然,野马Mach E能否帮助福特真正打开电动车市场的局面,仍有待市场验证,但这款车的发布,仅仅只是福特发力电动化的一个缩影,此前,福特高调宣布,将在2017年至2022年之间,投资115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型,包含轻混、全混动、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包括野马Mach-E, 以及纯电动皮卡F-150。此外,其中的5亿美金是在2019年追加的投资,用于入股北美创新电动车制造企业Rivian,双方将基于后者的纯电动车平台为福特开发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尽管福特拥抱电动化的姿态十分高调,但他们同时认为,现在也并不意味着全面告别内燃机时代的来临。Palmer认为,电气化是汽车行业未来的趋势,但是没有人能够预知何时会是一个电动车全面取代内燃机的时间节点。在这个变革过程当中,会同时并存多种动力方式。
  以下为采访文字实录全文:
  Darren Palmer: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先生建立了爱迪生团队,目标是要做出全世界最好的纯电动车。团队的核心领导拥有全球市场的丰富经验。我们认真聆听消费者的需求,并进行了深度的调研。
  成立爱迪生团队两周内,我们就率先前往中国调研。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不仅得到了政府支持,还有消费者的支持,所以,我们决定将中国作为第一站。之后分别到访了加州、洛杉矶、欧洲、挪威、德国等地方。我们也拜访了腾讯、阿里巴巴,以及蔚来、特斯拉等一些新兴汽车企业。在这些调研的基础上,我们明确了团队的目标,即,做出全世界最好的纯电动车,成为消费者最想要拥有的车。
  今天大家所见到Mustang Mach-E就是这样一辆纯电动车,相信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纯电动车。韩恺特先生告诉我们要做“以人为本”的设计。在设计这款车时,我们考虑到了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需求。怎样能让客户的生活更加便捷和智能,并且拥有更好的体验,这些都是我们的愿景。
  比如,人机交互大屏设计,就是受到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启发,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影响并带动了全球其他市场的创新。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对中国市场进行深度解读,借由中国同事了解中国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走进中国人的家庭,来到他们的工作场所,消费的商场,向他们了解各种各样的情况,确实得到了很多的启发和认知。
  55年来,Mustang在全球拥有数百万拥趸,我们把消费者对于Mustang品牌的热爱和激情也倾注在这款全新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因此它可以说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它流畅优美的车身线条和充满肌肉感的特征曲线,展现了富有创意的设计。车内的人机交互(HMI)设计也采用了世界最领先、最尖端的科技。车内搭载的全球领先的福特新一代SYNC??信息娱乐系统是为想要与大家一起分享的年轻人设计的。还可选装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它无缝地横穿整个中控台,像回音壁一般优雅悬浮在空调出风口上方,让车内成员可以一起享受音乐。
  今天,我们收到了全球各地媒体对这款车型的反馈。很多人都认为Mach-E这款完美传承Mustang美式先锋、自由、个性精神,以及标志性元素的新车型,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纯电动车之一。接下来非常欢迎各位提问交流。
  Q: Mustang Mach-E最核心的竞争力和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A:Mustang Mach-E拥有强烈的Mustang品牌情感,带来非凡的驾驭体验,让你深刻地感受到这仍然是一台Mustang。我们通过一些细节来强调Mustang品牌情感,比如,通过不同的驾驶主题,Whisper耳语、Engage入胜和Unbridled奔放来展现,每种主题均经过精心调校,用Mustang 独有的声音音效、Mustang logo迎宾,车内灯光氛围,以及使用Mustang经典设计语言,比如说鲨鱼嘴前格栅,三柱状尾灯等, 将动态性能和独特的驾驶体验相结合。
  除了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Mustang Mach-E由全新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动力系统,来保持其拥有出色的续航里程。同时, Mach-E还拥有整车加密OTA(空中升级)来不断更新车辆ECU(电子控制单元)的能力,从而实现提升车辆性能、提供养护升级甚至是增加全新功能。
  Q:这款车会在中国国产化吗?如果国产,大概会是什么时间段?
  A:Mustang Mach-E将率先于2020年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交付。未来这款车型也将被引入中国,时间将会在2021年。详细信息我们会在之后适时向大家公布。
  Q:不管是通用还是日产,最先推出电动车都是在家用车市场。相比之下,Mustang Mach-E是定位比较高端的产品,福特是否认为电动车的普及,应该是从高端市场开始?福特的电气化战略是否也会偏向高端车型?
  A:目前科技阶段中,汽油车和电动车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我们战略首要目标是通过Mach-E这款非常好的产品,向消费者描绘出理想电动车的原型。消费者对产品的满意度是他们将来消费电动车最好的基础。当然,在一些市场,政府也会对产品提供一些补贴,但最核心的还是消费者是否满意这款产品,是否想要这款产品。
  所以最初阶段,Mach-E这款产品有启发消费者的作用,将来价格是否能够下降,还要取决于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本降低。根据目前从媒体这边得到的反馈,我们相信这辆车与现在世界领先的电动车同样的好,但价格将更具竞争优势。
  Q:Mach-E大概将在2021年引入中国,引入中国之前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福特对Mach-E这款车会做哪些针对中国的本土化改变?
  A:我们深知,中国市场是福特新能源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什么福特的“爱迪生团队”刚成立两周不到,团队管理层就首先来到中国进行市场调研。在去年一年时间内,团队几位高管飞中国的次数是福特全球高管中最多的。在开发Mustang Mach-E的过程中,美国团队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中国市场进行调研。现在这款车已经注入了开发团队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针对中国法规要求,并基于中国领先的支付手段、数字化等情况,对智能网联车载系统,人机交互体验等都需要做相应的优化,然后才真正地投入到中国市场。
  Q:假如10分是满分,“爱迪生团队”为Mustang Mach-E打多少分?
  A:11分。世界上有些车辆的研发过程是平平淡淡的,但是在有些车的研发过程中,团队成员是充满热情的全心投入。这种车不是随随便便就有的,像Mustang拥有超过50年的传奇历史、销量达到数百万级的经典品牌。面对这样一个“金字招牌”,每一个接触到Mustang项目的人都是100%全力投入。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全心投入,Mustang Mach-E在Mustang 品牌的情感连接、驾驶体验、性能、科技等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
  Q:福特在开发Mach-E时,是先想要开发一款电动SUV?还是想先开发一款电动Mustang?
  A:我们是聆听了顾客的需求,才决定设计这样一款车型。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对SUV的需求呈现增长趋势,其中一个原因是,SUV既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需要,也能支持他们的户外探险之旅。所以,我们首先确定要设计一款SUV。
  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能够让这台SUV更加独特?因为接下来的3、4年,中国市场上会有350多款新的电动车。产品必须具有独特性,才能突出重围。将电动车与Mustang的性能合二为一,我们看到了塑造一款独特的,富有情感的产品的可能性。
  “拼图”的最后一块,是让车型搭载更先进的科技,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科技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在内饰和中控大屏上,我们也花了很多研发时间让它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最后,为Mach-E提供了通过整车加密OTA(空中升级)来不断更新车辆ECU(电子控制单元)的能力,从而实现提升车辆性能、提供养护升级甚至是增加全新功能。
  Q:历史上,Mustang的大排量、大声浪是独特的魅力所在。现在Mustang Mach-E发布的这个时间节点,可能是做电动高性能比做燃油高性能更容易。那么这样的时间节点是否意味着,Mustang会彻底告别内燃机,走上电动高性能的道路?
  A:电气化是汽车行业未来的趋势;但是没有人能够预知何时会是一个电动车全面取代内燃机的时间节点。在这个变革过程当中,会同时并存多种动力方式。今天大家看到Mustang Mach-E电动车已经达到了非常卓越的程度,但是不可否认是一些特别的车型比如跑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还是会使用内燃机或是混动方式。我们认识到,中国电气化发展的速度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快,并且有希望成为电动车领域的领导者。
  Q:Mach-E进入中国之后,会与大众共用MEB平台?还是会开发自己的纯电动平台?福特未来投入的115亿美元,未来主要会花在哪些方向上?
  A:Mach-E不会使用MEB平台,使用的是福特自己开发的纯电动平台。关于你的第二问题,在2017年至2022年之间,福特汽车将投资115亿美元开发新能源车型,包含轻混、全混动、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包括Mustang Mach-E, 以及纯电动F-150。此外,其中的5亿美金是我们在2019年追加的投资,用于入股北美创新电动车制造企业Rivian,双方将基于后者的纯电动车平台为福特开发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福特全球纯电动车战略包含了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这是一种互惠的合作关系。我们会有多样化的产品,这些产品会有不同的定位和特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全球范围内,福特正与大众、Rivian以及Mahindra进行深度合作。
  Q:您认为从Mach-E项目开始到现在,您做过最大的产品战略调整是什么?
  A:首先,要让车子的性价比非常高,所以我们尽量降低电池成本,这是电动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我们将选择同样的电池应用于更多车型,这样可以让电池的成本大大降低。根据这样一个正确的战略,我们在全球市场推出电池型号相同的电动车,大量采购可以降低成本,可形成规模效应。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最重要的是让产品带给消费者一定的启发性,一定的情感联结,Mach-E正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Q:纯电动车会是福特以后在新能源方面的主要技术路径选择吗?
  A: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有多样化的需求,这也促使我们会全力推进所有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包括,混动包含轻混、全混动、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