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总投资15亿!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在山东烟台海阳开工

日期:2019-12-19    来源:齐鲁晚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园

  记者从海阳市委宣传部获悉,18日,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在海阳核电装备制造园区破土动工,这是海阳被授予山东省“核能综合利用示范市”后动工的全省首个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这标志着海阳在发展海上风电产业方面已经捷足先登,全面起势。
  据了解,该项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海上风机制造中心,投资3.6亿元,占地113亩,规划建设主机、轮毂、塔底平台、电气预处理等4条生产线,新上21台套行车、160吨液压轴线车、压缩空气系统、690V调试供电系统以及车间管理ERP系统等,主要用于生产5MW以上海上智能风机,预计产能可达到300套/年。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科技公司,业务覆盖智能风机、智慧风场、智慧储能、能源物联网平台等领域;海阳海域辽阔,海洋自然资源丰富,在海上风电发展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远景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作为中国第二大智能风机供应商,远景能源在丹麦、美国、德国等国家设立了全球技术创新中心,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致力引领全球智慧能源革命。此次项目落户海阳,将抢占海上风电产业的制高点,打造全省海上风电的示范性产业园区,为海阳、烟台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助力。
  近年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海上风电产业投资强度大,产业聚集度高,拉动力和带动力强,清洁无污染,优势突出、前景广阔。海阳地处黄海之滨,拥有海岸线212公里、居全省县域第二位,海域总面积1829平方公里,适宜发展风电产业的海域就有600多平方公里,丰厚的自然资源犹如巨大的宝藏亟待挖掘。
  “海阳的核电产业全链式发展初具规模,核能供热开创了国内清洁能源供热的先河。海上风电是海阳打造新能源产业的又一重要板块,我们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在新能源领域一展身手,有所作为。”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
  眼下,海阳已对即将落地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在项目谈判、选址、配套等方面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专项调度推进;在资源利用上实行市级统筹,统一规划用地,统一功能布局,将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及以东海域作为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主阵地进行开发建设。
  为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海阳把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作为“主引擎”,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吸引了一批高层次的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带动新能源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实现绿色产业集群发展,为海阳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坚实基础。一座“配套完善、链条完整、技术领先、服务一流”的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正在加速崛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