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抗“疫”保电 粤电贵州公司各风电场基层党员在坚守

日期:2020-02-11    来源:广东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能源集团 粤电贵州公司 风力发电场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广东能源集团公司各项抗疫保电相关要求,粤电贵州公司各风电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守电力生产一线,积极行动,确保电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电力供应。
  1月20日是粤电贵州公司遵义区域运行班组的上一个交班日,距今已过去半月有余,遵义区域仙人山风电场、大顶山风电场的6名值班人员,却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值班人员小李已经入党六年了,作为遵义区域这个年轻党支部的“资深”党员,一个新手奶爸,他的这个春节,奉献给了抗疫保电的第一线。小李说,“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要挺身站出来,抗疫保电,义不容辞!”
  位于铜仁市石阡县的大顶山风电场目前处于凝冻期,运送生活物资的车辆只能到达山脚,然后靠场内人员自行肩挑背扛把生活物资送至升压站。刚入职两年的青年党员小龙身强体壮,每每需要“下苦力”的时候,他就第一个冲在前面。为了在疫情期间人员精简的情况下背更多的米、油、肉、洗洁精等生活必需品上山,他往往要背上几十斤物资走两、三个小时凝冻的山路,其间艰难可想而知。
  坚守岗位,为抗“疫”保电保驾护航
  新春佳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开始蔓延开来。从农历二十七至今,粤电贵州公司雷家坡风电场的一名基层一线青年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已连续现场运行值班17天,为特殊时期风电场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为积极响应该公司党委、团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名基层一线青年党员和另外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决定坚守岗位,并主动要求推迟交接班,旨在减少交接班期间人员流动与聚集,降低病毒感染几率,同时通过减少升压站现场人员配备,尽可能让风电场生活储备物资能够坚持更久一些。
  除了正常的运行值班,两人每天还为场内其他人员测量体温,对办公区域、食堂定期进行消毒。
  由于疫情突发,风电场升压站又地处偏远,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十分有限,两人就充分利用站内平时配备的普通纱布口罩根据网上自制口罩视频简单改进后使用(纱布夹层中加入保鲜膜),尽最大努力防控疫情蔓延。
  哪里有疫情防控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这两位年轻的党员和团员无怨无悔,尽职尽责、有条不紊做好现场运行工作与病毒防疫工作,体现了作为电力工作者的基层一线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遵义区域党支部比往常更多了一份细心,每天对公共区域、宿舍、食堂等地进行消毒,每天至少两次逐一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为减少人员外出,实行一次性集中采购以满足多日生活需求,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接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