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佛吉亚获重要订单,将为现代汽车配备储氢系统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陈燕南 童海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吉亚集团 现代汽车公司 氢动力汽车

   2月10日,记者从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亚(Faurecia)了解到,佛吉亚获得了现代汽车公司一笔重要订单,将为现代汽车提供完整的储氢系统,包括1万台储氢罐。
  据了解,所有产品均将在佛吉亚位于法国巴旺、专注储氢罐技术研发的全球技术中心内进行生产,2021年初开始交付。
  预计4年后,佛吉亚的储氢系统将配套近1600辆现代重型卡车,这批卡车将被交付至位于瑞士的现代氢能源出行公司(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Patrick Koller)表示:“这一订单,连同我们与米其林成立的可提供一系列独特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合资公司,标志着佛吉亚朝着成为全球氢燃料系统领军者这一目标又迈出关键的一步。”
  此外,弗吉亚方面还表示,燃料电池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和燃料补给所需时间与柴油卡车相当,同时可完全实现零排放。到2030年,预计有200万辆新车,包括35万辆商用车,有望配备燃料电池技术。
  记者注意到,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弗吉亚宣布每年将在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上投入约1500万欧元的经费,以推动该项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发展。
  2019年11月,佛吉亚与轮胎企业米其林集团宣布正式建立氢能源出行合资公司SYMBIO,合资公司初始注资金额为1.4亿欧元,目标在2030年获取25%的市场份额,并实现约15亿欧元的营业额。未来,合资公司将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建立3个生产基地,以满足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客户的需求。
  成立于1997年的法国佛吉亚公司,是全球著名的汽车座椅、排放、内饰零部件供应商。2018年其销售额达到206.7亿美元,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TOP 10。
  但为了应对汽车行业的新趋势,2017年,佛吉亚提出全面转型成为以创新驱动的科技公司。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柯瑞达表示,佛吉亚确定了“智享未来座舱”和“创赢绿动未来”两大战略重点,专注打造未来座舱和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工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