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捷氢科技促氢能港建设项目复工、企业研发计划如期进行

日期:2020-03-20    来源:安亭观微  作者:胡新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氢科技 氢能港 氢能源企业

日前,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在安亭“氢能港”顺利开工,为嘉定氢能产业翻开崭新一页。为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制高点,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中心,安亭镇多方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促“氢能港”新项目开工,保障企业研发计划如期进行。

位于氢能港、占地30.78亩的堀场(中国)总部基地项目日前已顺利复工建设。新项目集总部办公、研发测试及测试仪器生产基地为一体,新建的汽车检测中心内将配套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高新技术检测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建成,2023年达产后预计年总销售收入3.2亿元。“堀场新项目是于去年底奠基的,原计划今年3月初开工,在安亭镇各方协助下,尽最大努力排除疫情影响,将于近期打下‘第一桩’。”堀场新项目负责人丁群说,“疫情时期,我们响应市政府关于建筑工地暂缓施工的要求,3月份开始做复工准备,期间遇到了一些困难,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帮助。”

丁群提到的难题,包括:工地周围电线杆、路牌、绿化等设置,影响大型机械设备入场施工;疫情期间,用集装箱改造的“工人宿舍”也无法运至工地。公司反映情况后的第二天,经镇城建办、农村办协调,施工设备顺利进入工地。此后,工地需要安装有线网络开启“人脸识别”系统用于防疫,经城建办协调,中国电信安亭分部“特事特办”,第二天就迅速安装到位。“安亭镇用两天时间就解决了项目开工的几个关键问题,效率太高了!”丁群还透露,前不久,政企双方还上演了“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的感人一幕:疫情初始阶段,堀场日方代表曾赠予安亭镇20000只口罩用于防疫。在堀场新项目开工前,大众经济城代表安亭镇回赠堀场25000只口罩。丁群感慨,堀场已落户安亭18年,对安亭有着深厚感情,希望今后能为安亭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位于氢能港、在安亭已深耕十年有余的上燃动力,在安亭镇的助力下,疫情期间也没有停下原定的研发计划。公司于3月10日完成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公告测试,进入工信部产品准入目录。“上燃动力的氢能产业产品化、商业化正加速落地。”上燃动力总经理办公室人员许婷表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项目是去年底对外发布的,此后项目进入测试验证阶段。

上燃动力作为氢能港首批复工企业,离不开同济经济园的鼎力相助,园区赠送的一批防疫物资保障了公司研发人员正常作业,没有影响研发进度。“给我们新项目做功率、性能、安全测试的是同样在氢能港的机动车检测中心,2月10日复工首日,镇领导走访了检测中心,督促各方为检测中心的顺利运作‘保驾护航’,这也为我们项目的如期进展提供了保障。”许婷说,“目前我们已成功对接多家主机厂,5-6月,3款搭载上燃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整车公告将出现在工信部的相关平台上。” 这意味着上燃动力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将诞生于安亭,正式投入量产。产品具有功率大、额定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功率密度、环境适应性及安全性能等级,均可比肩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