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本田联合通用打造两款纯电动汽车 计划2024年投放

日期:2020-04-09    来源: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通用 纯电动汽车

据报道,本田将于2024年在北美市场投放两款电动车型。同时,通用和本田正在探索更多途径来扩大联盟。

据Electrive报道,通用和本田此次联合打造的车型应是无人驾驶汽车,目的或是为抢占未来汽车市场。

通用和本田将分工合作完成两款新电动车型生产。新车将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电动车平台打造,搭载专属的Ultium电池系统。外观和内饰方面则由本田汽车负责。

通用Ultium电池系统发布于今年3月。据通用介绍,专属的Ultium电池系统是通用电气化战略的核心。该电池系统可灵活应用于轿车、性能车、皮卡、跨界车以及SUV等多个领域。

通用推出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能够支持不同品牌、不同细分市场、覆盖各级车型的产品,可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此外,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本田将对Honda link与通用安吉星服务两款系统进行整合,整合后将搭载在两款电动汽车上。本田还计划在新车型上搭载通用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超级巡航”( Super Cruise)。

联合打造两款纯电动车型,意味着通用与本田合作进一步扩大。

通用与本田在新能源汽车的合作,可追溯至2013年。当年,双方宣布将合作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氢储存技术,且在2017年,成立了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公司,总投资8500万元。

2018年,合作扩展至自动驾驶技术。本田与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签订合作协议,并投资7.5亿美元,用于开发一款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汽车。本田汽车还表示,未来12年还将向该项目追加20亿美元投资。去年5月,双方的深度合作扩大至电动车与智能电网协同方面。

本田选择与通用在电动化与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展开合作,既有通过共同研发降低研发成本,“抱团取暖”之意,也有借助通用汽车弥补在上述两领域的不足。本田完全研发的纯电动车型仅有Honda e,其在华市场销售的纯电动车型是基于“油改电”而来。

而通用拥有20多年的电动车开发经验,并在不断加速面向未来转型。为了推动转型,通用曾在2018年发布了重组计划,全球裁员15%,在2019年底关闭美国5家工厂。

根据通用汽车的规划,2020年-2025年间,通用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投入的资金和资源将达200亿美元。

针对中国市场,通用计划到2030年,将在华推出20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几乎所有车型都将实现不同程度的电气化,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形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