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镇江高新区船舶海工装备特色产业破浪前行

日期:2020-05-09    来源:镇江高新区  作者:朱大智 姜萍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工装备 海上风电运输船

2020年5月7日,镇江国家高新区传来喜讯,由镇江船厂为德国船东批量建造的万吨级全电力推进甲板运输船首制船顺利出厂,将用于海上风力发电设备和重型模块的运输安装,是一款代表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特种运输船舶。

据悉,该船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出口欧洲市场的第一艘特种工程船舶。也是该厂上半年交付各类工程船舶的第14艘。

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1年,是江苏省第一家船舶制造企业,也是江苏省第一家船舶类高新技术企业,在特种工程船舶领域创造了“46项中国第一”。迄今已为欧、美、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造了近百艘各种类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工程船舶,建造总量和能力名列国内前茅。企业拥有3个省级研发机构,6个国家级新产品,31个省高新技术产品,近百件专利技术。

镇江国家高新区将船舶海工装备特色产业作为推进全区“1+4”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做强做大。作为高新区特色船舶及海工配套产业骨干企业的镇江船厂始终坚持“特色经营、差异竞争、错位发展”的营理念,在全球船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多年来爬坡过坎,屡克难关,在特种工程船领域独占鳌头,捷报频传,是高新区在产业强市新征程上争先进位、加速奔跑的先行军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