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洺源科技氢能项目正式落户浙江武义,首批89台燃料电池动力客车投入运营

日期:2020-05-09    来源:大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9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洺源科技 氢能源项目 氢燃料电池汽车

5月7日,大连自贸片区洺源科技与浙江武义开发区管委会氢能源项目签约仪式在大连自贸片区举行。此前在4月1日,洺源科技曾与武义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本次签约意味着洺源科技氢能项目正式落户武义开发区。

根据协议,首批89台搭载洺源科技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由洺源科技负责改装的城市客车将在浙江金华地区投入商业化运行。预计未来三年在浙江地区搭载洺源科技“氢芯”的燃料电池商用车将超过1000台。

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是2016年在大连保税区成立的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发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的MY-MX400系列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于2019年8月通过了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全面检测,在系统功率、加载性能、比功率密度等核心技术指标方面处于行业先进水平,该公司联合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开发的一款18吨-36吨级燃料电池重卡平台研制生产的世界首款燃料电池重型轿车运输车已成功在大连自贸片区实地场景路试。据了解,该车满载总质量36吨,续航里程大于450公里,燃料电池系统采用的是新源动力HYMOD系列电堆模块,系统额定功率超过90kW,额定状态下电堆功率约110 kW。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还将推动燃油载重车、叉车等升级改造为氢能源汽车,并在本区域内规划建设加氢站、氢能大厦、氢能产业园和氢能源公交车等,全力打造“氢能港”,最终将大连自贸片区打造成氢能源产业发展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