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玉柴集团获纯电动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日期:2020-06-01    来源:广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柴集团 纯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新增纯电动车辆生产企业名单,玉柴集团旗下广西玉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列,标志着玉柴正式获得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玉柴集团二次创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玉柴集团抓住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契机,及时优化和调整产业布局,依托现有新能源研发、专用汽车生产平台基础,充分发挥企业在系统研发、人才、品牌等方面优势,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将其列为集团三大主业之一,聚力培育新的核心竞争优势。

为做大做强做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玉柴集团注册成立了广西玉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初在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启动建设纯电动商用车项目,打造集纯电动商用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生产基地。该项目被列为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重点项目、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的建设不仅助力玉柴集团实现从发动机领域向汽车领域的跨越,同时也将促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项目占地约525亩,规划总投资13.4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生产能力,其中纯电动轻型载货车4万辆,纯电动轻型厢式车5000辆,纯电动中型载货车5000辆。

目前,该项目一期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新能源部件车间、改装车间、检测调试车间以及办公楼和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均已建成,并进入设备调试及样车装配阶段,今年7月投产后将形成每年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