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销量看好 特斯拉要求电池供应商增产能

日期:2020-07-0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近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特斯拉增加了对LG化学的动力电池采购订单。今年开始,LG化学将在其韩国本土工厂为特斯拉生产动力电池。由于市场前景看好,特斯拉同时也要求其他供应商增加供应。

目前来看,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主要有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三家。松下是特斯拉最早的动力电池合作伙伴,两家企业还共同成立了电池合资工厂。LG化学和宁德时代也已经开始为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

受全球疫情影响,汽车市场表现并不乐观,特斯拉却超越了市场预期。7月2日,特斯拉公布二季度销量数据,共交付90650万辆车,季度环比增长2.5%,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3071辆车。

具体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 S以及Model X在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共为1.06万辆;Model 3与Model Y的交付量共为80050辆。可以看出,Model 3以及Model Y的销量依然是特斯拉的绝对主力。

这一消息刺激特斯拉当天股价大涨近8%至1209美元/股,创下收盘纪录新高,市值达到2240亿美元,稳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宝座。

特斯拉曾在2019年财报中表示,2020全年的车辆交付量将会超过50万辆。在2019年全年,特斯拉已经交付了36.8万辆车型。

除此之外,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目前预定量已突破65万辆,定金总金额已达6500万美元,这款车预计最早将于2022年投产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