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汉缆股份出资3亿 与恒劲动力成立氢能合资公司

日期:2020-07-29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刘义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缆股份 恒劲动力 氢能合资公司

在收购股权成为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恒劲动力”)的二股东之后,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汉缆股份”)再度出资与恒劲动力成立氢能合资公司

近日,汉缆股份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汉缆股份于2020年7月24日与恒劲动力签署《股东合资协议》,双方同意协议约定在青岛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从事氢能备用电源技术应用和设备制造及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其中汉缆股份以现金出资3亿元,占合资公司75%股权,恒劲动力以专利和氢能备用电源设备制造的专门技术和技术秘密作价出资1亿元,占合资公司25%股权。

由于这次对外投资的合资方恒劲动力为汉缆股份的参股企业,汉缆股份持有恒劲动力34.26%的股权,同时公司董事长张立刚兼任恒劲动力董事,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大伟兼任恒劲动力董事。因此,恒劲动力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恒劲动力成立于2009年6月,注册资本1.4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燃料电池技术及其相关的新能源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自有研发成果的转让,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今年2月,汉缆股份以2.6亿元收购汉河集团持有的恒劲动力34.26%股权,成为恒劲动力第二大股东。彼时汉缆股份公告显示,恒劲动力核心技术团队由来自巴拉德(Ballard)、三星等国际知名公司的首席技术人员构成,具有深厚燃料电池和通信领域的系统开发与设计经验。

在产品布局方面,恒劲动力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主要分为固定式备用电源和移动式车用动力两个方面。在备用电源方面产品有通信基站备用电源,便携式应急电源,车载应急电源(移动电源车)。在车用动力方面,恒劲动力也开发了不同系列的燃料电池产品,产品适用于物流车、城市公交、城际客车、重型货车等不同应用场景。

有11年从事燃料电池业务经验,但从目前车用燃料电池的装机量来看,恒劲动力与头部企业仍有较大的差距。在本次公告中,汉缆股份与恒劲动力成立合资公司主攻氢能备用电源技术应用和设备制造及投资,而非车用燃料电池,被业内认为是“扬长避短”。

汉缆股份在公告中特别提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业务领域进一步延伸拓展至氢能电源产品的生产、销售,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推动公司整体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