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4.1GW!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收到43项电池储能系统审批申请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项目 德州电力

据外媒报道,自2019年以来,德克萨斯州的电网运营商在部署和并网电网规模太阳能发电设施方面加快了步伐。然而在电池储能系统部署方面,由于难以获得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审批而进展缓慢。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负责德州电力市场的管理,为德州的独立系统运营商管理竞争性电力批发市场并负责其范围内的电网运行。

到目前为止,为德克萨斯州大部分地区提供电力管理和服务的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已完成了58个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全面互连研究,这些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11.9 GW。在获得审批之后,这些项目可以开始商业化运营。

在今年的前七个月中,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批准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几乎是其2019年两倍。这些数据反映了对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2019年12月和2020年7月发电机互连状态报告的分析。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成立了一个资源整合小组,该小组由运营、规划和电网协调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以帮助简化互连过程。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还开发了新的工具来帮助工作人员和市场参与者处理互连请求。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查和批准各项目的全面互连研究。

从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提供的图表中的浅蓝色条变窄可以看出,该公司从今年2月开始就一直在减少其进行的全面互连研究的数量: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太阳能发电设施方面完成审批的装机容量仍然很高,因为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州的太阳能开发商已要求该委员会对49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总计装机容量为13.3GW)进行全面互连研究。

储能开发商在今年要求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对总计装机容量4.9GW的32个电池储能项目进行全面互连研究,而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今年只完成了9项研究,其装机容量总计仅为0.7GW。在2019年,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只批准了总装机容量为205MW的两个电池储能项目,与此同时却收到了43项电池储能系统审批申请,其总装机容量为4.1GW。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2019年发布的“电网状况”报告称,该公司已成立了一个审批电池储能项目工作组,工作人员已开始探索电池储能系统技术要求、建模需求和市场规则。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在风力发电项目的审批工作进展顺利,自从今年1月以来已经批准了15个风力发电项目,总计装机容量为2.5GW。

对于太阳能项目开发商来说,获得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审批需要向其支付费用。而在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完成审批之后,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必须完成许多其他步骤和工作,其中包括与输电服务提供商合作将太阳能发电项目连接到电网。

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审批的过程如下所示,其全面互连研究的内容在下图第一行的中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