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第9批目录乘用车:CATL配套第一,能量密度高达190.1Wh/kg

日期:2020-08-25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刘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 锂电池

8月24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263款车型入选,其中包括纯电动车型23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13款、燃料电池车型14款。

从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有59款、占比22.4%,新能源客车有59款、占比22.4%,新能源专用车有145款、占比55.2%。

在乘用车领域,本批次目录共有20家企业提供电池配套,分别是宁德时代(11)、比克(5)、中航锂电/力神/欣旺达/北电爱思特/一汽/(4)、桑顿/瑞浦能源/华霆动力/威马汽车(3)、重庆弗迪/正力新能源(2)、国轩高科/蜂巢能源/鹏辉电源/横店东磁/江淮华霆/科易新动力/神龙汽车(1)。

宁德时代共配套11款车型,排名第一,包括江苏时代配套的6款车型。主要为北汽EU5 R600、

北汽EU5 R500、本田X-NV、北汽EX3、帝豪GSe、哪吒U、欧拉R1、北汽EX3、宏光Mini EV等车型提供配套。其中哪吒U、欧拉R1、北汽EX3和宏光Mini EV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

本批次目录中,宁德时代能量密度最高达到190.1Wh/kg,配套车型为北汽EU5 R600,续航501公里。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三元电池有47款、占比79.7%,磷酸铁锂电池有11款、占比18.6%,未知类型电池1款。

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包括北汽EX3、长城欧拉R1、江淮iEV7、比亚迪元EV、比亚迪D1、上汽通用五菱宝骏E、哪吒U、五菱宏光Mini EV等。

从车型来看,纯电动车型有5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款、换电车型2款。

从能量密度来看,低于125Wh/kg的车型有8款,在125-140Wh/kg区间的有3款,在140-160Wh/kg区间的有21款,在160-170Wh/kg区间的有13款,在170-180Wh/kg区间的有5款,180-190Wh/kg的有3款,超过190Wh/kg的有4款,最高达到194.12Wh/kg,由北电爱思特提供。

北电爱思特共配套了4款车型,其中三款能量密度超过了190Wh/kg。北电爱思特是由韩国SK集团、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立。

从续航来看,低于250公里的车型有10款,续航在250—400公里之间的车型有18款,400-500公里的有18款,500-600公里之间的有9款,超过600公里的有2款,最高达到708公里。

续航最高的车型为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的极狐MARK5,采用北电爱思特的三元电池,能量密度也为本批次目录之最,达194.12Wh/kg。

本批次目录中,2款蔚来EC6上榜,均为换电车型,续航分别为430公里和440公里。蔚来EC6是蔚来的第三款量产车,预计将于2020年9月下旬开始陆续交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