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125KW、70MPa、NMC电池:宝马展示第2代氢动力总成

日期:2020-08-28    来源:氢能观察  作者:张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电池 氢能源汽车 宝马汽车

日前,著名车企宝马再次展示第2代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根据宝马安排,第2代燃料电池车预计在2022年上路,由于其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提出了“i Hydrogen NEXT”的技术理念,样车将会基于最新款的X5车型而进行研发。

此外,宝马首次明确:“氢能是最佳的来源是可再生能源,而电能则必须通过车载燃料电池中的氢能而进行有机转化。”

宝马还表示,在上述的能源转换过程中,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统的总效率。因此,燃料电池汽车在目前并非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宝马还表示短期内,纯电动汽车可有效替代传统内燃机汽车,并且具有较高性价比,同时有着广泛的基础设施作为支持。

但是,宝马却与丰田建立了发展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可追溯到2013年,用于开发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宝马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KlausFr?hlich说:“ 从长远来看,氢燃料电池技术很可能成为我们动力总成产品组合的第四大支柱。” 

此次,宝马公布的动力总成中的燃料电池系统能够为电动机提供高达125 kW(170 hp)的电力,反应堆下的变压器通过转化电压,从而为位于后轴的驱动单元提供能量来源,行李箱地板下的电池能增强系统的动力输出。

虽然细节目前还未确认,但目前有传闻认为宝马方面采用了全新的低钴镍锰钴三元电池(NMC)设计方案。氢气由一对70Mpa的储罐提供,这些储罐总共容纳6公斤氢气。氢气系统与一个小型电池组配对,宝马将其称为“峰值动力电池”。电池组在硬加速过程中提供了额外的动力,在需要时使系统总输出高达275 kW(374 hp)。

试验车型将经历与传统车型相似的耐久性试验和质量认证过程。从2020年下半年起,由于宝马旗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新型零部件已开始投入量产,其位于丁戈尔芬(Dingolfing)的车间正在计划将其电驱动力总成部门的员工数从600人扩张到1 400人。

对于氢燃料车,宝马实际上对此曾进行了长期的专门研究,并于1979年展示了其第1款氢燃料内燃机的样机。

宝马集团氢技术研究和车辆项目副总监Jurgen Guldner称,动力总成系统适应性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与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及纯电动系统相似,宝马将氢燃料电池系统视为其动力总成系统发展战略中的“第4支柱产业”。所以燃料电池系统已被配备到全新的宝马后驱车型(CLAR)平台中,并充分利用原发动机、变速箱和油箱所占据的空间,并通过具有快速适应性的生产制造过程来迎合市场趋势。

但是,当前宝马的技术条件目前尚无法直接为客户提供1款成熟的燃料电池车型,设计人员仍需要通过不断提升整车效率,以此降低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系统的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