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三大跨国气体公司Q2成绩单出炉

日期:2020-09-01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1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企业 空气产品公司 林德集团

近期,全球各大上市公司纷纷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包括三大跨国气体公司。

其中林德(Linde plc)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实现销售额63.77亿美元,营业利润5.91亿美元,净利润4.58亿美元。

法液空(Air Liquide)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当期该集团营收102.73亿欧元(约合122.2亿美元),当期净利润10.78亿欧元(约合12.82亿美元)。第二季度集团营收为49.03亿欧元(约58亿美元)。

空气产品公司今年二季度销售额20.65亿美元,净利润4.47亿美元。

虽然上述公司的销售额和去年相比都有所下降。但整体讲,由于工业气体行业的韧性比较大,因此无论是销售还是营业利润,并没有很大的下降幅度。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氢能产业在全球快速发展,三大气体跨国公司在氢能领域的布局都在不断加快。

林德集团2018年同普莱克斯合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气体集团。制氢方面,其制备工艺有蒸汽重整、部分氧化、连续重整、一氧化碳转换、等温反应器等多种技术储备,制取工艺最高可以提取99.9999%纯度的氢气,已建成200多个氢气制造工厂;储运方面,可提供两款30Mpa的储气瓶(型号:GENIE和EVOS),以及容量3000L~450000L、压力为1.8、2.2和3.6Mpa的低温标准储氢罐。

加氢站方面,该集团已在全球15个国家参与建造了180个加氢设施,完成了超过150万次的加氢操作。

法液空,2016年以134亿美元收购美国同业Airgas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2018年11月,该集团推进氢能发展目标。在制氢方面,目前其有GasPOX(天然气部分氧化)、变压吸附、SMR-X(零蒸汽制氢)、蒸汽甲烷重整等制氢工艺,最高可以提取99.9999%纯度的氢气,已建成52个氢气制造工厂(含液氢),合计产量140亿标方/年。

目前法液空在世界各地总计安装了120座(包括参与建设)加氢站,其中有60座是该集团自己投资和运营的。这些加氢站遍布法国、德国、美国、丹麦、比利时、荷兰、英国、日本、韩国、沙特等10多个国家,全球每三座加氢站就有一个来自法液空。

空气产品,2018年其收购通用电气气化业务及技术,并同时与中国、韩国等国家企业签订氢能合作协议,加速其全球氢能布局。制氢方面,空气产品拥有PRISM现场制氢、能源炼化制氢、变压吸附、蒸汽甲烷重整等工艺,最高可以提取99.999%纯度的氢气,在全球共拥有60多家制氢工厂,年氢气总产量超过200万吨。并拥有者世界上最大的液氢生产能力,每天超过190吨。

空气产品目前在全球投入参与过的加氢站项目超过250座,这些加氢站累计每年加氢次数超过200万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