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优步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 实现电动化

日期:2020-09-16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优步 混合动力汽车

优步周二宣布了一项承诺,到2040年将成为其10,000个城市和六大洲的零排放出行平台。该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其100%的出行是在零排放车辆,公共交通和微型出行中进行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将采取的四项关键行动。Khosrowshahi说:“疫情并没有改变气候变化仍然是一个存在的威胁和危机,需要每个人、每个企业和每个国家采取行动。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推动我们城市的绿色复苏。”

虽然这项承诺对优步来说是向前迈进了一步,但它并不是第一个引入这种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交通科技巨头。今年6月,Lyft承诺,到2030年其平台上的所有汽车都将实现电动化。该公司表示,此举表明该公司的“战略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优步的政策、城市和交通主管Tsay Shin-pei承认,优步“不是第一家制定大胆目标的公司,但我们确实打算成为第一家实现这些目标的拼车公司。”

优步在制定其零排放路线图时是战略性的,强调行动比承诺更重要。在分享其计划的四个关键行动时,优步官员公布了各种投资和合作伙伴。

优步绿色出行计划将扩大到美国和加拿大的15个城市,使全球优步绿色城市总数达到52个。优步绿色出行计划允许乘客以每趟额外1美元的价格购买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将该项目扩展到65个以上的城市。

优步将投入8亿美元资源,帮助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司机在2025年前转向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根据所购买车辆的类型,驾驶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的司机每次出行最多可获得1.5美元的额外现金。

为了帮助这些司机进行车辆转换,优步与一些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和充电网络供应商合作,提供专门的折扣和车辆或充电服务。此外,根据一篇博客文章,优步正在咨询合作伙伴,以制定“全球路线图,在2030年或之前在主要城市实现100%的电动汽车按需出行。”

优步今年在微移动和交通领域做出了重大举措,最近投资了8500万美元,将其跳跃式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业务并入了Lime的业务。优步公交公司(Uber Transit)负责人大卫?赖克(David Reich)表示,优步目前已在55个城市将Lime整合到自己的应用中,未来还将进行更多整合。

赖希展示了一些旨在连接乘客和交通工具的功能扩展。优步的行程规划功能将很快在6个新城市推出(包括达拉斯、迈阿密和波特兰等),而其应用程序内的订票功能今年将扩展到10多个城市。该公司还将推出一项名为UberX和公交的新功能,让特定城市的乘客将优步X和实时公交信息结合起来,计划一段多模式出行。芝加哥和悉尼将于本月试点这一功能。

赖希还表示,他的团队“没有放弃优步拼车”,尽管目前拼车带来的健康风险。优步表示,“在安全的情况下”,该公司将把其不停歇的拼车服务扩展到所有可以使用优步拼车服务的城市。

为了评估其目前的影响,优步公布了其首份气候评估和业绩报告,使其成为“唯一的乘车共享公司,用于测量和报告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使用其产品所产生的排放量。”

该报告分析了从2017年到2019年收集的40亿次乘车的数据,详细分析了优步的碳排放强度、其平台相对于私人车辆或出租车的效率,以及电气化的障碍。该报告称:“虽然优步近年来取得了进步,但这些结果表明,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尽管优步的广泛气候承诺与它所服务城市的目标一致,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该公司能够在2040年前实现其目标。许多批评人士在推特上质疑优步是否等了太久才做出这些承诺,还有一些人质疑优步在未来20年内是否仍将是一家领先的运输公司。

据记者分析,这项零排放计划还极大地依赖于Uber驾驶员购买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的意愿,而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中,无论是否有激励措施,这都可能很难做到。尽管面临法律压力,Uber不会聘用任何司机作为全职员工,但他们需要重新评估这种劳动习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