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氢航科技氢动力无人机新突破

日期:2020-10-13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3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航科技 氢动力无人机 氢燃料电堆

近日,氢航科技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无人系统装备展AUVSIXPONENTIAL上,向外界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制的轻量化电堆和氢动力飞机解决方案。

氢航科技自主研发的轻量化电堆的功率密度已经达到700瓦/公斤。以此电堆为动力的多旋翼无人机氢旋4号的最大航时可达4.5小时。氢旋4号最大起飞重量为29公斤,在最大负载9公斤时仍可持续飞行1小时,高达31%的载荷比已经达到同类旋翼飞机的先进水平,甚至超过某些油动直升机。

高工氢电获悉,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累,氢航科技在诸多核心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为国内轻量化电堆及氢动力无人机领域的领军企业。

虽然传统固有思维认为小型轻量化电堆无法满足大功率应用场景需求,但极具创新精神的氢航科技正在致力于将小型轻量化电堆与分布式氢动力(DFC)技术、分布式电推进(DEP)等核心技术结合应用于大型无人机的开发。

氢航科技正在研制一架起飞总重为140公斤的分布式氢动力多旋翼概念机。该概念机由一组20kW分布式燃料电池阵列驱动,设计航时1.5小时,将打破这个量级的电动多旋翼航时世界记录,以展示出氢航科技的技术在大中型货运无人机和未来UAM垂起类电动飞行器上广阔的应用潜力。同时,公司现已申请高空环境下使用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专利保护,该技术在未来将有望用于民航客机。

事实上,除了技术层面,氢航科技在燃料电池无人机市场上已经打开了局面。

今年6月初,氢航科技获得了50架氢动力无人机的订单,将在一年内交付完毕。公司未透露具体合同金额与客户信息,但根据市场价格估算,总价值超过千万元,相当于数台氢动力巴士的价值。这或是我国氢动力无人机迄今为止已知的最大一笔订单,标志着氢动力飞行器已逐步走向规模化应用。

而在此之前,国内疫情相当严重时,氢航科技的氢动力无人机还在山东平度市协助抗疫工作中,凭借长时间大范围留空作业的特点,有效提高了巡查效率,降低了人员直接接触的风险,在防疫宣传、人流管控和稳定社会情绪方面发挥出多种作用。

氢航科技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氢动力无人机的市场前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提供氢动力无人机产品,或者提供无人机飞行服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公司氢动力长航时无人机将被推广到各类应用场景中,比如森林巡逻、应急搜救、线路巡检等更多应用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