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定州签约3个氢能产业项目,打造国内领先“氢能城市”新名片!

日期:2020-10-19    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氢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项目 氢能城市

10月13日,定州市举行2020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专家主席石定寰,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巡视员张占圈,市领导王东群、张涛、周胜会、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等出席,国内氢能行业专家、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张占圈指出,定州是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最具发展条件的城市之一,集聚了氢能产业发展的资源成本优势、基础设施优势、核心技术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应用场景优势、基金支持优势、营商环境优势,氢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省科技厅将在人才、技术、研发、运营等方面加强支持力度,共同促进定州氢能产业有关项目快推动、快落地、快见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全国氢能产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王东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定州是河北省确定的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交通便利,政策优惠,产业基础好,拥有长安汽车河北基地、河北旭阳等涉氢企业,与河钢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意向,工业副产氢资源丰富,氢气提纯技艺成熟,为抢占氢能产业发展高地打下了坚实基础。谋划实施的氢气纯化及充装技术改造、“五站合一”能源补充、长安客车氢燃料电池整车、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应用示范等4个项目入选省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城市”新名片。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为定州氢能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各位企业家选择定州、扎根定州,把最好的技术、最优质的人才和资金集聚到定州。市委、市政府将倾尽所能提供最广阔的平台、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最一流的环境,让大家在定州安心舒心干事创业,携手共创氢能发展新时代。

市长张涛介绍了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情况。他指出,今天的定州,拥天时、据地利、得人和,是京津冀加速崛起的活力新城,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个大变化,城乡面貌一年一个大变样,正在步入“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新阶段,经济发展呈现增速领先、总量进位、质量提升、整体跨越的良好局面,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品质,完备的产业基础和配套保障,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的环境品牌,让定州越来越美、越来越有魅力。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深入了解定州,来定州投资兴业、创富圆梦,共享发展良机。我们将全力保障生产配套、兑现优惠政策、搞好精准服务,让大家在定州这片热土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介绍了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氢燃料电池车用大容量70MPa四型储氢瓶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示范项目、定州市氢能源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绿氢制取及氢能助力车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与会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共同探讨氢能产业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