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这里有一份2020年生物质燃料耗费量估算表,请您查收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正锅炉zozen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0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燃料 秸秆燃料颗粒 生物质颗粒

全球化石能源燃料价格不断上涨,物力成本也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工厂将目光转向了生物质颗粒燃料。

生物质燃烧锅炉以“废”治“废”

生物燃料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同时还能减少环境污染。秸秆燃料是生物燃料的一一种,它使用秸秆燃料颗粒机将锯末、玉米秸秆、花生壳、稻草、棉柴秆、树枝、食用菌废料以及牛粪等原料制作成成高密度具有可燃性优质颗粒。

由于生物质燃料种类繁多,锅炉的参数也不同。所以该锅炉燃料消耗量的计算与燃气锅炉耗气量及燃煤锅炉耗煤量计算同理,都是由锅炉效率、燃料热值来决定的。尤其是燃料热值方面,燃料大都用于燃烧,各种排烟温度均超过水蒸汽的凝结温度,不可能使水蒸气的凝结热释放出来,所以在能源利用中一般都以燃料应用的低位发热量作为计算基础。

生物质炉每小时消耗量=60万大卡*吨位/燃料热值/锅炉燃烧效率

以10吨秸秆蒸汽锅炉1小时用燃料多少的问题为例,1吨就是60万大卡,假设燃料热量是4000kcal,锅炉热效率为85%,那么一台10吨烧生物质颗粒锅炉1小时需要燃料量为600000*10/4000/85%,大概在1800kg/h左右。

各吨位烧秸秆锅炉燃料耗费量估算表

常见生物质燃料热值汇总

总的来说,农业原料的颗粒燃料热值一般在3000-4200kcal/kg左右,林业的原料颗粒燃料热值普遍较高在4200-5000kcal/kg左右,林业类的颗粒燃料经过碳化后其热值不低于7000kcal/kg。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