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BNEF市场追踪 | 小国大野心:智利抢先布局全球绿氢出口市场

日期:2020-11-19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氢能源产业 绿色氢气 氢气出口

智利在11月3日和4日举行的绿色氢气线上峰会上宣布了国家氢能发展战略,提出了未来10年成为绿氢主要出口国的大胆计划。优越的可再生资源加上电解槽部署规模快速扩张,智利有机会成为全球绿氢制备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然而,财政支持不足不利于实现氢能产业迅速扩大规模的目标。

智利有意充分利用国内优越的可再生资源,以较低的成本生产绿氢,并以足够低的成本在欧洲和东亚的绿氢出口市场上竞争。虽然智利的目标看似很高,但到2030年将绿氢制备成本降至1.5美元/千克以下的目标似乎是可以实现的。

智利还有意迅速扩大氢能产业规模,以推动成本下降。智利的目标是到2025年电解槽部署规模达到5GW,到2030年达到25GW,与欧盟的目标(2024年达到6GW,2030年达到40GW)相当,而欧盟的GDP是智利的55倍。

目标虽高,智利的计划确是根植于当前国内经济,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制定的。智利已提出为2030年后的出口增长做好准备。首先在国内打造氢气产业生态,涉及六个有前景的行业:炼油、氨、矿用卡车、重型卡车、长距离公交车和天然气管网掺氢。

智利计划吸引私人投资:虽然智利有意通过改革来刺激氢气的生产和应用,但相应的政府投资只有5000万美元。公共投资缺位的背景下,业界不由得担心氢能产业早期发展面临的资金缺口,无法像竞争对手那样实现产业快速增长。

智利的低成本绿氢出口规模将于2030-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扩张,起初主要通过绿氨形式出口。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分析,航运是成本最低的运输方式。智利的设想是,航空和航运业以及经济的中长期深度脱碳趋势下,绿氢出口极具潜力,应能实现稳步增长。

一组数据

5GW

2025年智利电解槽部署目标

< 1.50美元/千克

到2030年绿氢目标成本

5000万美金

智利计划用于发展氢能产业的预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