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辽宁沈阳2/3公交车将由新能源车“接班”

日期:2020-11-21    来源:沈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电动客车 纯电动公交车

11月20日,沈阳市2020年公交冬运会议召开,会上好消息频传。

调整22条公交线路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2020年调整公交线路22条,增加运营里程18.6公里,填补公交空白15.8公里,重点解决中街方城改造工程公交配套工作,打通东塔桥等跨河大桥的公交通路,填补了祝科街、青榆路、青城山路、香湖街、锦江山路等街路公交空白,加强了公交线路与地铁9、10号线的接驳换乘。

为确保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顺利进行,临时调整公交线路62条次,涉及车辆1500余台次。为满足市民夜间休闲、娱乐及购物等的出行需求,促进 “夜经济”发展,对114路、147路等30条途经商业街区、地铁站的线路进行了延时运营,延时幅度最大线路延时270分钟。

新购纯电动公交车1128辆

目前市政府已对2020年新购纯电动公交车1128辆的购车方案审定通过,相关公交企业正在履行新车购置程序。沈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交执法大队胡宇表示,待新车到位后,沈阳新能源车将占公交车总数的三分之二。

公交行业于2019年启动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建设工作。近期,全市188条一票制刷卡线路已实现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方式缴费乘车,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地铁公交、地铁巴士所属的55条线路移动支付系统建设工作,实现了支付宝、云闪付等方式缴费乘车,微信功能正在推进,全市已有243条线路近5000辆车具备扫码乘车条件。

与此同时,对长线公交启动了阶梯票价移动支付系统开发、测试工作,最近在326线路上进行了试点。“如果试点效果好,待测试成功后,将在全市阶梯票价线路上进行推广应用。”胡宇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