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21年将成为电动卡车商业化的关键一年

日期:2020-11-2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卡车 奔驰 特斯拉

根据TTNews报道,全球各大卡车制造商纷纷进军电动卡车市场,2021年将成为该技术从试验性试验过渡到商业化的一年。

作为一个由联邦和地区环境基金联合资助的项目,沃尔沃卡车北美分公司计划下个月开始销售其VNR电动区域8级卡车,70辆该车型将在南加州部署,用于区域货运配送和航行。沃尔沃卡车北美区总裁彼得·沃霍夫(Peter Voorhoeve)表示:“我们准备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电动卡车解决方案,并对向客户提供全套支持和服务充满信心,而不仅仅是卡车本身。”。

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将于2021年开始使用38辆电动卡车,测试卡车的客户包括UPS、Costco、Sysco、J.B.Hunt和Knight Swift运输公司。加起来,这些卡车的使用寿命约为500000英里,与8级柴油拖拉机的使用寿命大致相同。

在其他制造商中,特斯拉计划在推迟数年后开始生产其半牵引车,而比亚迪目前正与多家客户洽谈数百辆卡车的订单。福特(Ford)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等制造商正在准备生产轻型和中型电动货车。另外,亚马逊正在测试来自Rivian的电动面包车,2022年预计有10000辆电动面包车上路。

敦豪速递(DHL)的高级经理克里斯?韦塞尔(Chris Wessel)表示,卡车运输和物流行业电气化的势头强劲,部分原因是制造商正在从改装车辆和早期原型向整体工程生产模式过渡。DHL大约10年前就开始用改装的电动货车测试电动卡车,今后拥有大量零部件和服务支持的主要制造商进入市场,将有助于建立业界对电动卡车的信心。DHL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物流相关的碳排放量减少到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