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采埃孚荣获第五届铃轩奖两项殊荣

日期:2020-12-02    来源:采埃孚官微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2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埃孚 铃轩奖 汽车产业

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暨第五届铃轩奖盛典”上,采埃孚一举获得两个奖项:

采埃孚“CDC电控减振器”荣获量产类底盘优秀奖

采埃孚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荣获守望互助奖

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是中国汽车界专业的零部件大型创新交流论坛。该活动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商业评论》、轩辕大学联合主办。

铃轩奖由《汽车商业评论》于2016年联合相关机构发起创立,旨在发掘、鼓励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人才和新生力量,为汽车厂商提供技术和成本为先的供应链考量,打造供应商与主机厂的交流平台。

目前,铃轩奖是国内权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评价机构。此次为期两天的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还有两大特色:其一,主机厂采购负责人宣讲采购战略,主机厂研发负责人提供未来产品研发思路;其二,专家学者和明星企业还将就零部件企业或供应链本身提升进行专题讨论。

采埃孚中国区总裁汪润怡,在颁奖典礼现场发表了名为《全球视野,因地制宜,以客户为核心,完善供应链体系,助力中国汽车业变革》的演讲:

当前和未来的市场趋势对供应链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不仅要有中长期预测能力,还要有实时监测和预警能力,能够快速反应,从本地和其他区域迅速调度紧缺的原材料和零部件。更为重要的,要能够做到平衡兼顾,效率高而风险和成本低,能够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而快速进化。

因此采埃孚在提升供应链竞争力、组织变革能力和数字化能力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包括成本优化,流程优化,建立中央数据库,实现端到端无缝连接和商业智能分析等。数据驱动的智能化供应链体系在采埃孚应对新冠疫情考验的过程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冠疫情爆发以后,采埃孚中国区迅速组织了应急工作小组。当疫情向其他地区扩散,中国的经验为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抵御疫情的影响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在供应链应急管理方面,我们做到了“三到位”,也就是“全球供应链应急中心到位,多源供应商网络到位,客户响应及时到位”,因而能够保障采埃孚自身产能,保障供应商产能和货物运输渠道基本畅通,结果是产品交付得到保障,客户生产零停线,因此得到了许多客户的表彰和感谢。伴随着疫情防治的常态化,中国汽车市场从4月开始逐步恢复了活力,采埃孚中国区的工作重点也逐步转向紧密跟踪市场需求,通过多层级合作保障关键物料供应,通过多窗口和多平台及时获取市场信息,针对潜在供应链中断问题发出预警,提前采取有效措施。

加大本地化投入,加强本地研发能力, 大力培养本土供应商,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技术和业务合作,已成为产业链和工业链建设的重点。采埃孚在打造本地供应链方面的总体思路。包括五个方面:首先是要以本地研发服务本地市场;二是聚焦关键技术,加快实现国产化目标;三是以全面质量管理确保车辆乘员安全;四是贴近客户,围绕客户在全国进行布局;五是建立数字化的高效供应链体系,以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希望采埃孚的未来视野、全球资源和本地经验,能够适应甚至引领中国速度,从而成为中国客户可靠的合作伙伴。对我们来说,“in China for China”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的立足和发展之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