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蓝海华腾联合投资者 发力氢车驱动系统

日期:2020-12-03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海华腾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驱动系统

11月21日,蓝海华腾发布公告称,鉴于国内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该产业链存在较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和投资契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议案内容,蓝海华腾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蓝海华腾与徐学海先生、芯能创投拟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华腾新能。其中无锡蓝海华腾出资800万元,占出资比例40%;徐学海先生出资350万元,占出资比例35%;芯能创投出资250万元,占出资比例25%。

成立后的合资公司华腾新能,前期将聚焦燃料电池汽车驱动系统(汽车电机控制器、电机、DCDC以及电源相关产品)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驱动系统以及新能源船用驱动系统的相关技术储备和研发,同时开展与相关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后续根据发展规模开展产业化和持续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各方的互利共赢。

由于徐学海先生持有芯能创投39%认缴出资额,同时也是蓝海华腾的董事和副总经理,因此该项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蓝海华腾成立于2006年2月,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主要产品为中低压变频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和伺服驱动器,在电机驱动的核心控制技术上拥有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和有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

据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3.17亿元,同比增长38.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9万元,同比增长149.99%。

近年来,蓝海华腾的业务开始向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拓展。

比如去年12月,广东佛山市南海区2019年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招标中标的200辆燃料电池汽车,就是搭载蓝海华腾多合一集成式控制器。

对于这次对外投资的影响,蓝海华腾方面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扩大公司的产业布局、技术积累,促进产业协同效应,符合公司向细分领域延伸的战略发展规划,以期进一步夯实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