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如何做到创新升级领跑行业?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客车 欧辉氢燃料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绿色出行的愈加重视,氢燃料客车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客车企业争相投入研发,颇有群雄逐鹿中原的势头。作为中国绿色客车的领军品牌,福田欧辉一骑绝尘,率先发布国内首台70MPa氢燃料客车车型BJ6122,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国内首台70MPa氢燃料客车BJ6122


该车型由福田欧辉牵头,携手行业供应商共同研发而成,从氢系统选型,主要气瓶、瓶阀、减压器选型到氢系统数模设计、整车管路设计再到样件生产制造以及国家标准报告的取得。福田欧辉不仅推动了70MPa国家标准的修订,而且车辆匀速续航里程达1198公里、低温启动温度从之前的-15℃降低到了-30℃,加速了国内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市场应用,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益处。

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继红对记者介绍,这是福田欧辉围绕“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出行解决方案,推出的国内首辆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该车打破了新能源客车产品的低温禁区,成功实现了-35℃低温启动,匀速续航里程达1198公里,其氢系统、气瓶、瓶阀选型以及数模设计、整车管路设计等,均采用行业领先技术和设计。

早在2006年,福田欧辉就与清华大学、亿华通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研发,并圆满完成任务。发展至今,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已拥有涵盖8.5米、10.5米、12米各个米段强大的产品阵容,广泛应用于城市、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场景。

“从35MPa 到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系统设计、车辆部件等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刘继红认为,70MPa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推出,将推动行业有关标准的制订,为国内商用车领域70MPa氢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福田欧辉之所以能够站在行业前列,是因为它是最早投入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及生产的企业,更是最早实现技术突破的企业。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福田欧辉氢能创新硕果累累,打造有全国首家燃料电池全方位解决方案,拥有全场景、全天候产品服务解决方案。

福田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BJ6122的推出,再次印证了福田欧辉作为氢燃料客车的先行者和探索者的角色,更催化了后续加氢站、保压设备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未来,氢燃料技术将是实现车辆使用阶段“零排放”、“全生命周期低排放”的重要手段,是未来汽车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福田欧辉必将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在推动70MPa氢系统的基础上,向更高方向进发,助力我国氢燃料客车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