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能源不只是汽车!首个氢燃料飞机获亚马逊盖茨投资,能飞15分钟

日期:2020-12-18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飞机 零排放飞机 氢能源飞机

讯 一家总部位于加州、承诺实现零碳飞行的初创公司刚刚获得了来自多位著名投资者和机构的信任。开发氢电飞机动力技术的ZeroAvia公司周三(12月16日)表示,该公司已从包括亚马逊(Amazon)、壳牌(Shell)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2015年创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突破能源风投)在内的投资者手中融资2140万美元。

该公司还从英国政府获得了1630万美元的资金,并与英国航空公司合作,帮助该航空公司加快从化石燃料向氢燃料的转变,为机队提供动力。这意味着,成立才三年的ZeroAvia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获得3770万美元的新资金。自成立以来的总融资金额为4 970万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al Miftakhov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里程碑式的成就正在缩小航空业开始摆脱化石燃料转型的差距。”他补充道:“航空业和金融市场都开始意识到,氢燃料是实现大规模、零排放商业飞行的唯一有意义的途径。”

航空业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迅速增加,加剧了全球变暖和气候灾难,航空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据空客(EADSF)称,氢燃料被视为航空运输脱碳的关键,有可能将航空业的碳排放量减少50%,该公司也在探索氢燃料的潜力。

该公司表示A轮融资的重点是开发和测试已获得认证的ZA-600动力系统,该系统能够在10-20座飞机上飞行500英里。9月,ZeroAvia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架氢动力商用飞机的飞行。当时,一架6座飞机从位于英国克兰菲尔德的研发中心起飞,在着陆前飞行了大约10到15分钟。该公司周三表示,希望能飞得更远,预计未来三个月飞行250英里,大致相当于伦敦到巴黎的距离。

该公司计划最早在2023年将其技术商业化,并实现20座飞机可飞行500英里。到2026年,ZeroAvia计划实现飞行里程超过500英里、最多80座的飞机,到2030年实现飞行里程超过1000英里。

Miftakhov表示,超过10家航空公司正准备在2023年实施该公司的技术。

亚马逊负责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副总裁卡拉·赫斯特(Kara Hur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ZeroAvia的零排放航空动力系统在帮助航空业脱碳方面具有真正的潜力,我们希望这笔投资将进一步加快实现大规模零排放航空运输的创新步伐。”亚马逊的投资是通过其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进行的,该基金于2019年成立,旨在帮助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到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比巴黎气候协议提前了10年。为了帮助实现其气候目标,亚马逊明年将开始使用电动货车送货。

与汽车行业通过电动车减少碳排放不同,由于电池产生的能量相对较低,要想产生足够支持飞机长途飞行所需的电力,电池组的重量将让飞机不堪重负。因此,氢燃料是航空业最有前途的能源类型。氢气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为飞机提供动力:可以通过改进的燃气轮机直接燃烧氢气;可以使用燃料电池将其转换为电能;氢与二氧化碳结合可用于生产合成煤油。9月,空中客车公司发布了三款被统称为“ZEROe”氢动力概念机,该公司希望走在航空业低碳化努力的前列,其目标是最快在2035年将第一架氢燃料飞机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