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陕通股份设立子公司发力氢能

日期:2020-12-18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企业 氢燃料电池产业 氢能源设备产业

陕通股份拟投资设立子公司,致力于氢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

近日,陕通股份发布公告,拟在广东省佛山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广东通玛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地址为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南海软件科技园,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陕通股份认缴出资28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5%,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玛西尔电动”)认缴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具体如下:

公告显示,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生产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投资、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技术的开发、转让、服务及技术咨询;新能源技术推广服务;电动车辆销售和售后服务及项目运营管理;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移动式、固定式加氢站及其基础设施的投资;其他科技推广服务业;工程管理服务。

资料显示,陕通股份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城镇管道天然气输配、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配送、车用燃气充装、天然气设施维修及维护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管道天然气(PNG)和压缩天然气(CNG)。

玛西尔电动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电动车主要组件(含电池、电机、充电器、控制器)全部自己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企业。

对于此次投资,陕通股份表示,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节能环保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号召,致力于氢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符合公司在能源方面的战略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氢气从某些方面的物理性质与天然气相似,亦可分为液态氢和压缩氢,这与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的存在形式异曲同工。与此同时,两者储存方式也存在相似点,因而从天然气产业向氢能产业开拓相对容易,在技术原理上可以共通。

基于此,在国家将氢能上升至国家能源战略并密集出台政策予以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已有不少从事天然气相关业务的企业逐步向氢能领域拓展。本次陕通股份与玛西尔电动联合设立子公司的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