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四川广安铜锣山地热勘探试验井再传捷报

日期:2020-12-21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安地热 地热井 地热勘探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四川广安铜锣山高竹新区组织实施的地热勘探试验井成功钻获地热水资源,是继去年在铜锣山牟家镇刘家沟村钻获地热水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川渝高竹新区打造产城景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再添新动能。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入地热勘探试验井现场调研,对项目组在较短时间钻获地热水资源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近两年中国地质调查局以优质的地质调查成果支撑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井位于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桂花村,由地方政府出资,成都地调中心发挥技术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同组织实施,目的是查清三叠系主要热储层热储性质,获取地热地质参数,钻获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水资源。

该井于9月16日开钻,11月12日完钻,井深1705.9米,日出水量达1500立方米、井口水温42℃。该成果有助于广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和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助力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

成都地调中心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华蓉山、铜锣山地区地热资源的整体评价,梳理和凝练成果,进一步做好科学论证,为地热井的后续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地热水资源文章,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