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欣旺达陈斌斌:2021年要把电池寿命推至100万公里

日期:2021-01-1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陈斌斌 电动汽车电池

1月15-17日,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云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副总裁兼电池系统研究院院长陈斌斌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斌斌

陈斌斌表示,电池寿命这块,运营车去年是做到80万公里,2021年要把寿命推升到100万公里。快充时间缩短到20分钟;系统功率密度,2021年做到8276瓦/升,体积成组效率做到55%。

他指出,欣旺达对技术路线的规划是“一横一纵”。横向的方面,主要是向系统集成角度进化,往PACK这个方向走,从标准模组到CTP、CTC,到智能底盘。其实还有一个维度,电控系统和机械系统集成怎么走,欣旺达现在也是从BMS+FPC,下一步是BMS+FFC,进一步降低成本,走无线化,最后到智能底盘。电芯集成的方面,欣旺达提的是智能电芯,就是把芯片进一步跟电芯集成化,甚至集成到电芯内部,做无线化的智能电芯。纵向的方面,进一步做深电芯的研发和BMS的研发,BMS一个是进一步提升总线速率,然后是无线化,最后我配合整车电子电气架构的发展,控制器跟整车VCU这些控制器做域控,电芯感知部分传感器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