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十件大事

日期:2021-01-25    来源:IHSMarkitEnergy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容量 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

2020年是对于全球各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12个月中,我们周遭的世界发生了万千变化,其中就包括了可持续性技术和气候领域的变化。埃信华迈(IHS Markit)为您盘点了该领域的10个最值得引人注意的事件:

01、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下降7%,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02、中国宣布力争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与此同时,东亚邻国日本和韩国也相继承诺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03、国际能源署(IEA)在其《 2020年世界能源展望》中将太阳能光伏发电称为新的“电力之王”。国际能源署在对未来能源发展的各个情景展望中都预见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快速增长,而太阳能光伏发电是这一增长的核心。

04、美联储正式加入中央银行国际网络(NGFS)共同应对气候变化。2020年11月,美联储发布金融稳定报告,并首次将气候变化风险纳入金融稳定报告。

05、由于对石油需求的下降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原油的过剩生产, NYMEX WTI 5月首行合约价格首次进入负值区间,迫使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相继削减支出。

06、欧盟发布《欧盟氢战略》,将“绿氢”作为欧盟未来发展的重点。2020年12月,欧盟各国投票通过了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55%的提案,较之前40%的减排目标大幅提高。从1990年到2019年,欧盟的整体碳排放量下降了24%。

07、对于纯电动车(BEV)而言,2020年是蓬勃发展的一年。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统计,全球纯电动车累计销量约240万辆。此外,八个欧洲国家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现已宣布将在2030年或2035年之后禁止销售新的燃油汽车。随着电动汽车发展前景的一片光明,特斯拉于12月21日加入标普500指数,成为标普500指数有史以来纳入的最大新成员,以第五大权重成为该指数最具影响力的成份股之一。

08、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约翰·克里担任总统气候变化事务特使。他将与吉娜·麦卡锡和迈克尔·里根一起成为美国应对气候变化团队的主要成员,他们将携手解决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气候变化方面遗留的问题,其中包括此前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09、气候变化的影响在全球引起了更多关注。澳大利亚于2020年初迎来了创纪录的酷暑,同时进入严重干旱的第三年。高温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9年以来首次出现滚动停电,部署过多的清洁能源被认为是造成此次停电的原因之一。相应的,电池储能容量在美国市场大增。

10、空中客车公司宣布了开发氢动力飞机的计划。作为全球第二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并不是唯一一个进入该新领域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电动飞机初创公司ZeroAvia获得了来自亚马逊、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以及英国政府对于其研发氢燃料航空技术的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