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首期规模1亿元 山西设氢能发展基金

日期:2021-02-0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氢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基金 氢燃料电池

最新消息,山西省已经设立一只针对氢能源及燃料电池相关产业的发展基金。

这一消息由山西金信清洁引导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西金信”)董事长常锦全透露。该产业发展基金由山西金信主导,具体在长治设立,属山西省第一只氢能产业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该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后期将根据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逐步扩大规模。

山西金信是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是山西省政府主导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平台,主要通过全资、参股、控股等方式设立子公司,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并发起设立各类子基金,围绕山西能源革命布局产业和项目,支持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和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地方经济转型。

山西金信目前管理并运营山西省煤炭清洁利用投资基金和山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支持基金等各类基金103只,总规模102亿元。

山西金信设立氢能产业基金,与“煤都”山西省在向氢能产业大转型的背景密不可分。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山西省全力推动氢能产业大发展的决心。

山西省已立志向氢能产业转型,且近年来的转型步伐相当坚定,也取得了不错成果。目前,山西省大同市、长治市、晋中市、太原市等氢能产业集群逐渐形成,氢气制储运、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燃料电池汽车及示范运营等产业配套要素基本完善。

近日,山西省还将发展氢能纳入“十四五”规划,提出将根据省内各地区资源和产业现状,按照氢能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各地区差异化布局的发展原则,着力打造以大同市牵头,太原市、长治市、晋中市、运城市和阳泉市参与的“1+5”山西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随着上述产业基金的设立及“十四五”规划的逐步落地,具有山西省特色的氢能产业发展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