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永兴材料11.25亿元投建电池级碳酸锂及配套项目

日期:2021-02-02    来源:电池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兴材料 锂离子电池项目 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1月31日,永兴材料发布公告称,为贯彻公司“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把握锂电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契机,公司子公司永兴新能源拟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及配套项目。

公告显示,永兴材料董事会同意公司子公司永兴新能源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18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及锂矿资源系列综合价值提升研发项目;同意控股子公司宜丰县花桥矿业有限公司(下称“花桥矿业”)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白市村化山瓷石矿年产300万吨锂矿石技改扩建项目。

据了解,永兴新能源为永兴材料在锂电新能源材料领域布局的主要业务平台,成立于2017年8月30日,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含锂矿石选矿;矿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与销售,锂矿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与加工;新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其中,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32亿元,将继续采用隧道窑焙烧工艺,优化窑炉结构并进一步提升浸出率,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能力,有利于实现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及市场占有率。

项目建设两条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三季度末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预计于2022年一季度末建成投产。

花桥矿业则拥有宜丰县花桥乡白市村化山瓷石矿采矿许可证,本次投资建设为后续碳酸锂产能扩大提供资源保障。项目在对现有采矿权进行扩量的基础上,对矿山系统进行技改扩建,增加矿石开采量,为碳酸锂生产提供充足的原材料保障;对矿石运输方式进行改革,以运输带方式代替汽车运输,提高运行效率,降低安全隐患,提升绿色环保矿山建设水平。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4个月。

永兴材料表示,绿色复苏已成为全球未来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行业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完成的重要措施,前景更加明朗。随着全球电动化进程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对上游锂盐材料的需求不断增长,锂盐材料价格也随之上涨,整个行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本次投资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更好地发挥公司在云母提锂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原材料成本优势及内部管理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在锂盐行业的地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永兴材料成立于2000年7月,原名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高品质不锈钢棒线材、特种合金材料和锂电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领域,是中国不锈钢棒线材龙头企业。

2020年前三季度,永兴材料营业收入为36.37亿元,同比减少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亿元,同比减少29.66%。

今年1月,永兴材料董事会同意湖州新能源投资建设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该2GWh/a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主要产品为方形铝壳电芯、由方形铝壳电芯组成的模组、由模组组成的电池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