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芯片短缺!特斯拉停产!

日期:2021-02-27    来源:连线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芯片 电动车 拜登

2月26日消息,因为芯片短缺,特斯拉的加州工厂宣布停产。

有特斯拉的长期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Fremont工厂的Model 3生产线已暂停生产,该投资者称生产线上的工人被告知,工厂将在2月22日至3月7日停产。

不过,马斯克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Fremont工厂只是因为部件短缺而关闭了两天,工厂已经恢复生产。

“我们遇到了一些零部件供应问题,所以我们抓住机会让Fremont工厂停工几天,并对设备进行升级和维护。目前,该工厂的生产已经开始恢复,并在昨天开始运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迅速恢复到Model 3/Model Y的全面生产水平。”根据Electrek的报道,马斯克在最新内部邮件中表示,Model S和Model X的更新换代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在下个季度实现最大产量。当前需求量很大,为了满足需求,将通过恢复两班制增加产量。

Fremont工厂是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工厂。根据特斯拉在去年四季报披露,公司将计划提升Fremont工厂的产能至每年60万辆水平,其中Model X和Model S为10万辆,Model 3和Model Y达50万辆,而上海超级工厂则提升至45万辆。

由于早前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冬季风暴,多家半导体工厂一度被迫停工,进一步加剧汽车芯片的紧张程度,其中位于奥斯汀的三星工厂为特斯拉提供汽车芯片,这或是导致特斯拉的Fremont工厂停产的主要原因。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特斯拉的Fremont工厂也曾长时间停工,导致公司上半年的交付有所滞后。近期特斯拉正式宣布进入新加坡市场,推出两款Model 3产品,最初预计在12个周到14个周交付,但其后官网显示的预计交付时间已经被推迟至2021年年中。

目前特斯拉尚未披露芯片短缺对汽车生产造成的影响。此前特斯拉在向SEC递交的文件中已提到,个人电子产品需求的增加造成了微芯片供应的短缺,公司尚不能确定微芯片供应短缺会给生产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强调公司会要求供应商做好准备并具备交付能力。

此外,今年1月,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Kirkhor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生产将出现困难,他将原因归咎于ModelX和ModelS的生产线升级,以及芯片短缺对公司生产将造成短期影响,“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渡过芯片短缺的难关。”

据IHS数据显示,受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2021年前三季度,汽车行业生产预计较原计划减少70万辆。

为了应对芯片短缺危机,日前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半导体芯片、电动车的大容量电池、稀土矿物和药品四种关键产品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评估。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为强化美国芯片生产的立法寻求370亿美元的资金,借以大力强化美国芯片的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