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池储能系统如何在极其精确的动态控制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日期:2021-03-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3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英国电网

据外媒报道,在2月23日召开的2021年储能峰会上,由储能行业专家和利益相关者组成的研讨小组在线讨论了英国新的频率响应服务“动态遏制”(DC)带来好处以及仍然存在的挑战。

毫秒级的故障后响应服务于2020年10月首次启动,正如能源技术商Upside Energ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evrim Celal所说的那样,“这确实是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推出的第一个数字解决方案。”

电池优化和能源贸易商Habitat Energy公司英国市场业务总监Mike Ryan在峰会上表示,这显然是吸引储能资产所有者进入市场的因素之一,这项服务因其可观的收入而广受赞誉。

Ryan补充说,事实上,动态遏制服务的平均价格约为17英镑(23.96美元)/MWh,尽管这不是该服务的唯一好处,另一个机会是能够与平衡机制叠加。英国电网在2021年1月增加了这一功能,允许储能资产使用平衡机制进行充电,并应用在动态遏制服务中。

虽然电池储能系统并不是唯一可用于动态遏制服务的技术,但事实上动态遏制是一种故障后服务,需要储能系统非常快速和准确地做出响应。Arenko集团首席技术官Roger Hollies在会上表示,这意味着电池储能系统非常适合提供动态遏制服务。

他解释说:“电池储能系统的响应本来就非常快。尽管动态遏制拥有很高的标准,但对于电池储能系统来说并不困难。”

他对Celal的观点表示认同并,表示动态遏制服务是“第一个真正开始显现数字控制资产能力的服务”。

然而,Celal指出,虽然电池储能系统非常适合动态遏制的要求,但这项服务必须非常精确,需要在20Hz下测试过的数据采样率,而且误差非常小。一些原有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并不是为动态遏制服务而设计的,因此有些可能需要进行改造或升级。

Everoze公司合伙人Robin Redfern在谈到电池储能系统提供动态遏制所需的测试时指出这主要存在两个挑战。第一个挑战是准确性、所需的精度以及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满足的要求。整个测量链需要精心设计和构建,而频率测量则是一个棘手问题。

他说,“电网频率一直在变化,因此准确测量需要一定时间。因此,还需要考虑采用适合的频率测量设备”。

Redfern指出,第二个挑战是响应速度,他说,“虽然电池储能系统响应速度非常快,但仍然要求设计和测试这些项目的人对此多加考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