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甘肃镇原制氢制甲醇及重卡一体科技园项目开工

日期:2023-12-29    来源:氢能技术前沿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2/29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制甲醇 风光发电 光伏电站

12月27日上午,镇原县制氢制甲醇及重卡一体科技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深圳市航能氢醇能源创新研究院院长连波,国家电投五凌电力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柳明出席并共同为项目开工按下启动球。

会上,黄泽元、连波为庆阳市氢醇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周继军、刘柳明为庆阳市氢醇重卡产业中试中心揭牌。

镇原县制氢制甲醇及重卡一体科技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其中:风光发电项目一期投资26亿元,主要开发建设50万千瓦风力电站和3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后年上网电量预计可达到11.5亿千瓦时,年产值2.6亿元;制氢、制醇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氢气制备厂和甲醇制备厂,建成后年生产绿色甲醇可达3万吨,年产值2亿元;氢醇重卡装备及配套科技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4亿元,一期投资5亿元,新建氢醇重卡总装配厂,建成后年可生产氢醇重卡5000台,年产值达30亿元。该项目从11月17日签订投资协议到正式开工建设,仅用时40天,树立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标杆。

周继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庆阳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实施制氢、制甲醇及重卡一体科技园项目,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务实举措,必将进一步优化庆阳产业结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提振信心、持续发力,做实重大项目,抓好重点产业,努力将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工业兴市、制造强市”目标不动摇,把握政策机遇,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盯综合能源、油煤气化工、数字经济、装备制造四条千亿级产业链和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医药康养、绿色环保四条百亿级产业链,持续引大引强引头部,构建形成“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市直有关部门和镇原县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细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