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斥资6亿欧元,沃尔沃正式完成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公司50%股权交易

日期:2021-03-03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0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戴姆勒卡车

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今天完成了交易,创建了先前宣布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

沃尔沃集团已以约6亿欧元的现金和无债务方式收购了现有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有限责任公司50%的合伙权益。我们的目标是使新合资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制造商,从而帮助世界在2050年之前朝着实现气候中和和可持续运输的方向迈出重要一步。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将新公司命名为cellcentric GmbH&Co. KG。

该合资企业将首要开发、生产和商业化应用于重型卡车的燃料电池系统。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的主要目标是,在大约三年的时间里对带有燃料电池的卡车进行测试,并将在五年后开始批量生产。

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公司在合资企业中拥有同等权益,但在所有的其他领域(如车辆技术和卡车燃料电池集成)中仍将是竞争对手。

2020年11月,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公司签署了对该合资企业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同年4月已经签署了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