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跨界!格力电器公开电池专利!

日期:2021-03-10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0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电器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3月9日,来自企查查的消息显示,格力电器公开了两项与电池有关的专利。

公开专利之一是“一种电池均衡系统的控制装置、方法和汽车”,公开号为CN112467844A。

该专利的摘要指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池均衡系统的控制装置、方法和汽车,电池均衡系统。该方案通过减少变压器数量,以降低成本。

公开专利之二是“锂电池SOC估算方法、锂电池模块及用电设备”,公开号为CN112462267A。

该专利的摘要指出,本发明公开了锂电池SOC估算方法、锂电池模块及用电设备,本发明利用多组采样数据计算得到待解函数关系式中的未知量,形成最终的SOC估算模型,以实现高效的动态估算锂电池SOC值。

记者还注意到,在3月5日,格力电器公开了“一种铁芯冲片、定子铁芯、电机及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8493A。

格力电器密集公布新能源汽车与电池相关专利的背后,是格力电器在新能源汽车与电池领域有了深度的研究。市场猜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是不是已经开始以格力电器为主体,同时进军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领域?

无风不起浪。早在2016年,董明珠就计划造车,当时打算收购珠海银隆用以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但是遭到了众多中小股东的反对,并没有实现。

随后,董明珠联合王健林和刘强东,共同对银隆增资30亿元,董明珠最终成为珠海银隆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到了2020年,银隆新能源发生工商变更,董明珠从股东中退出。

现在,董明珠似乎仍将踏足汽车与动力电池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