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日本将审查立法以推进地热开发

日期:2021-05-06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6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地热能 地热发电 地热能源

27日,日本政府宣布了新的气候目标,即到2030财政年度,温室气体排放将比2013年的水平降低46%。在记者招待会上,日本环境大臣小泉纯一郎也在这方面发表了一些有关地热能源的声明。

4月27日内阁会议后,小泉纯一郎部长宣布,他将加快发展地热发电,并计划将目前正在运行的地热发电厂数量增加一倍。日本目前运行的有大约60座地热发电厂和约62个项目。通过审查相关法律法规的运作情况,并与当地社区协调,将目前10年以上的运营周期缩短到最少8年。

小泉先生说:“地热还有很长的时间要投入使用,但我想在30年内完成。环境部将采取主动措施。“

日本地热电厂分布图

除了审查“自然公园法”和“温泉法”的实施情况外,环境部还根据目前正在国会审议的“全球变暖对策促进法”的修订,指定了温泉推广领域,监测对温泉的影响,并与温泉经营者协调,加速地热开发。具体措施已在本周的内阁会议上提出。

过去,地热资源在自然公园的位置一直是推动开发的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因素。然而,优惠的上网电价和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使得地热项目越来越多,但主要是小规模的开发。

地热发电是利用地下岩浆的热量来稳定发电的一种可再生能源,具有比风电和太阳能这些波动较大的能源更高利用率的特点。热源集中在火山附近的国家公园。在能源结构中,截至2018财年,目前的占比约1%左右。对于新的地热推广措施的效果,小泉先生只说:“我现在还不知道,除非我制定出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