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东方希望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光伏新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5-13    来源:东方希望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希望集团 多晶硅项目 宁夏光伏

摘要:5月11日,东方希望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光伏新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将在宁夏规划建设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循环经济暨产业发展集群,总体规划40万吨多晶硅、高纯晶硅上下游一体化项目,其中一期以25万吨/年多晶硅为主体,配套建设工业硅、电子级高纯晶硅等项目。

5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一行。会谈期间,东方希望集团与自治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石嘴山市政府签订了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资协议。

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对东方希望集团支持宁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真诚态度表示感谢。陈润儿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地方和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责任担当。宁夏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深挖自身优势,把新能源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东方希望集团在宁夏谋划建设光伏新材料、新能源、农光互补等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通过延长产业链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实施路线切实可行,既符合党中央要求,也契合宁夏产业布局。宁夏有信心有决心和东方希望集团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中探索路径、形成模式、率先突围、走在前列,把宁夏打造成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高地。

刘永行董事长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宁夏推动产业转型的迫切需要和坚实行动与东方希望集团发展方向、奋斗目标高度契合,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宁投资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把宁夏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与宁夏一起投入到碳达峰碳中和这个伟大事业中,以项目建设为起点,深挖合作潜力,拉长产业链条,以高效行动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努力让宁夏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的“贡献地”。

陈润儿要求,相关部门和市县要遵守协议、信守承诺,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优先的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根据协议内容,东方希望集团将在宁夏规划建设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循环经济暨产业发展集群,投资建设光伏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循环经济项目。总体规划40万吨/年多晶硅、高纯晶硅上下游一体化项目,其中一期以25万吨/年多晶硅为主体,配套建设20万吨/年工业硅、电子级高纯晶硅等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直接解决就业约1万人。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石嘴山市委书记王刚,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东方希望集团投资总经理蒙长君、综合经营总经理李惠勇等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