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重磅:新疆大全A股上市在即,将成为新疆科创板第一股

日期:2021-06-23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3
2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大全 多晶硅项目 多晶硅产能

6月22日晚间,证监会消息称,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大全”)科创板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公司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随着新疆大全获得证监会科创板IPO注册,新疆的科创板第一股也将诞生。

作为多晶硅领域的新能源企业,它专注于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有70000吨的多晶硅生产能力,产品质量达到电子级多晶硅产品质量要求。

2020年,新疆大全的营收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是46.64亿、10.43亿。新疆大全表示,2021年多晶硅行业新增产能有限,如通威股份在建的乐山二期和保山一期项目,产能预计2021年年底释放,东方希望预计在2021年年底新增3万吨产能,保利协鑫有产能增加,未来随着新疆大全和亚洲硅业募投项目的逐步投产,行业有望得到产能的大幅提升。

新疆大全表示,2021年前三月,该公司的营收为16.614亿,同比提升41%,净利润为5.82亿,同比提升130%;扣非后净利为5.794亿,同比上扬129%。该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2.9336亿。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41.3亿至4.17亿,同比增长95.42%到97.31%。该公司的归母净利润或为18.8亿到19.2亿,同比或增长531%到544%。这一增长主要可能是因为硅料价格的上涨促使的。该公司的多晶硅产品销售单价,由 2018 年度的 86.27 元/kg曾下降至 2020 年度的 61.93 元/kg,下降幅度较大。

新疆大全表示,2019 年下半年公司投产了年产 3.5 万吨高纯多晶硅产能后,目前产能已达到 7 万吨/年,产能规模在业内处于第一梯队。

根据硅业分会数据,2020 年度国内多晶硅产量约为 39.6 万吨,该公司对应期间的多晶硅产量为 7.73 万吨,占国内多晶硅产量的 19.52%;2020 年度国内单晶硅片用料产量为 32.6 万吨,占国内多晶硅产量的 82.4%,该公司在占据主流的单晶硅片用料的市占率为 22.68%。

近年来,行业内龙头企业凭借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等,不断扩充优质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导致国内多晶硅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行业竞争趋于激烈。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17-2019 年中国前十多晶硅企业产量占国内多晶硅总产量的比重分别为76.03%、79.92%、92.11%。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数据,2020 年通威股份、新特能源、保利协鑫、新疆大全等 4 家产能在 5 万吨以上的企业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76.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