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质力学研究所与湖南麻阳加强地热地质调查合作

日期:2021-10-20    来源:地质力学研究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0/20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项目

10月14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所长邢树文、党委书记余浩科、副所长马寅生等与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下称“麻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地热普查指挥部指挥长唐军等一行就进一步加强麻阳县地热地质调查工作进行深入洽谈。

图为交流会现场

唐军主任提出,地质力学所前期实施的“雪峰山先导孔”在麻阳县地下2400m发现实测温度达70℃的热水资源,揭示麻阳县存在丰富的地热资源,该成果对麻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麻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把开发地热温泉资源作为麻阳县在“脱贫”之后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突破口。8月27日,麻阳县委书记江涛带队与地质力学所签订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与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合作意向书》,会后麻阳县成立了“麻阳苗族自治县地热普查指挥部”,并安排了相关基础经费。希望依托地质力学所技术和人才优势开展进一步合作,助力麻阳县地热资源调查开发。

邢树文所长表示,近期麻阳县人民政府多次派出团队就麻阳地热地质调查工作到地质力学所调研交流,显示了县政府开发地热资源的决心和信心。地质力学所作为国家公益性事业单位,通过前期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为麻阳县开发地热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麻阳县签订《合作意向书》后,地质力学所立即派出业务骨干前往麻阳县现场调研,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的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麻阳县地热地质研究协调推进小组,组织构造地质、地热地质、水文地质、地球物理等专业的专家和业务骨干成立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驻麻阳县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全力推进与麻阳县的战略合作,推动麻阳县地热资源、地质旅游资源等领域调查研究工作,为麻阳县“乡村振兴”提供地质科技支撑。

图为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签署了《麻阳县地热资源调查与评价》项目合作协议。麻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志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滕刚、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薛彬、驻京深招商联办主任曾明,地质力学所办公室、科技处、地壳运动研究室、地热研究室、极地与月球地质研究室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