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萨尔瓦多将建世界首座“比特币城”:利用火山地热发电、只收增值税

日期:2021-11-24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2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山地热 地热发电 地热能

11月21日,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Nayib Bukele)宣布,该国计划建造世界上首座“比特币城”(Bitcoin City),以吸引外资。今年9月,萨尔瓦多正式将比特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与美元并列使用。

布克尔称,“比特币城”将利用火山地热为能源,除增值税外不征收任何税。此外,萨尔瓦多还将发行世界首支比特币主权债券,其中一般资金将转换为比特币,另一半将用于“比特币城”建造。

根据萨尔瓦多总统官方推特发布推文,世界上首座“比特币城”选址位于该国两座城市——拉乌尼翁省首府拉乌尼翁市(La Union)和孔查瓜市(Conchagua)之间。

孔查瓜市境内拥有一座同名平流火山(孔查瓜火山),位于萨尔瓦多东南部。该火山的两座主峰上都有活跃的火山喷气孔区域,但尚未有证实的喷发历史。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

据路透社21日报道,在为期一周的比特币推广活动的闭幕式上,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宣布了上述消息。

“在这里投资,赚你想要的钱。”身穿白色休闲装、反戴棒球帽的布克尔用英语告诉与会者,这座“比特币城”将是“一座完全生态的城市”。

根据布克尔描述,该国政府计划在火山旁建立一座发电厂,为“比特币城”和比特币的开采提供能源。此外,那里将只征收增值税,免收所得税、财产税等其他税费。

布克尔说,增值税的一半将用于发行债券,另一半将用于城市中的公共服务。他还估计“比特币城”公共基础设施的成本将在30万比特币左右(约合177.4亿美元)。

布克尔将“比特币城”比作马其顿王国亚历山大大帝创建的城市。他说,他计划中的“比特币城”将是圆形的,有机场、住宅区和商业区,还有一个从空中看像比特币符号的中心广场。

布克尔还透露,萨尔瓦多计划在不久后发行世界上首批比特币主权债券——“火山债券”。

国际区块链技术提供商Blockstrea首席策略官萨姆森·莫(Samson Mow)随后补充称,“火山债券”首期发行10年期、价值10亿美元,由比特币支持,息票率(印制在债券票面上的固定利率)为6.5%。

“这将使萨尔瓦多成为世界金融中心。”萨姆森·莫说,债券资金的一半将用于在市场中购买比特币,另一半用于“比特币城”的建造和比特币挖矿。

萨姆森·莫还称,在五年的锁定期后,萨尔瓦多将出售一些用于为债券融资的比特币,为投资者提供“额外息票”。他预测,在债券发行后的第10年年底,比特币将大幅升值,年收益率预计达到146%。

今年9月7日,萨尔瓦多正式将比特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与美元并列使用。当天,该国政府还购入共400枚比特币,按当时行情价值约2100万美元。在此之前(6月),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宣布将正式把比特币作为合法货币的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举衍生巨大争议和混乱,萨尔瓦多各地爆发了反比特币的抗议活动,甚至出现烧毁比特币提款机以及暴力冲突事件。

国际金融监管机构也表达了法律上的担忧。除了比特币波动带来的经济风险外,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表示,让比特币成为官方货币可能会让一个国家更容易进行洗钱和其他非法金融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