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再次配股拟筹资51亿,保利协鑫加码颗粒硅

日期:2021-12-16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16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FBR颗粒硅 颗粒硅项目

不到一年时间,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再次实施股份配售,而此次配售,业绩飘红下的保利协鑫显然更有底气。

12月15日凌晨,保利协鑫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配售股份不超过20.37亿股,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8.13%。配售价2.49港元,为12月14日盘中价格,较当日收市价2.55港元仅折让约2.4%。

如所有配售股份完成,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50.71亿港元,除去相关费用后,配售所得净额约为49.94亿港元。保利协鑫称,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资本性支出及一般运营资金。

不过,考虑到保利协鑫正在大规模扩充FBR颗粒硅产能,实际上配售所得款项会主要用于颗粒硅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14日,保利协鑫就曾进行过一次股份配售,当时筹资净额约41.48亿港元,主要用于调整负债结构及发展公司的FBR颗粒硅业务,提升“黑科技”FBR颗粒硅万吨级产能。

记者还注意到,相较于前次,此次配售折让力度较小,以市场价发行,足见机构认可度之高。

有消息人士称,此前保利协鑫在徐州颗粒硅研发与制造基地组织的反向路演活动对本次大额配售起到了重要作用。据记者了解,这次配售股份对象应不乏国内一线头部知名投资机构,且将长期持有。

11月23日-24日,来自景林资产、景顺长城、海富通基金等数十家券商、基金及银行等机构的80余名嘉宾代表,专程前往保利协鑫徐州颗粒硅研发与制造基地,实地调研FBR颗粒硅生产运营现场、中央控制中心以及5GW颗粒硅应用示范项目。

据了解,FBR颗粒硅技术是保利协鑫研发团队历经“10年磨一剑”独创的高品质多晶硅料生产工艺,具有低本高效与低碳足迹等多重优势,公司今年分别拿到中国和法国首张FBR颗粒硅碳足迹权威认证证书,碳足迹优异表现居行业前列。

此外,保利协鑫目前已在江苏徐州、四川乐山以及内蒙古包头分别规划建设两个10万吨级、一个30万吨级FBR颗粒硅项目。今年11月,保利协鑫首个2万吨级模块化颗粒硅项目投产,标志着公司已具备“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的复制能力,可有效支撑上述新建生产基地的技术与生产能级快速达标。

保利协鑫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股份配售成功,为保利协鑫三大FBR颗粒硅生产基地建设构筑起了强大的“资金池”,项目建设速度将持续加快,也为三大基地早日实现全面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